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06 11:07:46

英超︱曼聯作客0:7負利物浦 錄88年最大敗仗

分享:
利物浦主場大勝曼聯7:0。(路透社)

利物浦主場大勝曼聯7:0。(路透社)

賽前聯賽第3的曼聯,作客今年狀態低沉的利物浦,卻成為了紅軍「反底」的重要一仗。利物浦憑穆罕默德沙拿(Mohamed Salah)、加普(Cody Gakpo)以及達雲紐尼斯(Darwin Nunez)分別梅開二度之下,加上季尾離隊的羅拔圖法明奴(Roberto Firmino)「埋齋」,最終在晏菲路以7:0大破曼聯,是曼聯自1931年以來最大的聯賽敗仗。

在世界盃後表示大勇的曼聯,在這場「雙紅會」萬沒想到變得一面倒。上半場紅軍在43分鐘才由加普接應隊友的傳送,禁區內彎入遠柱建功,令利物浦半場1球領先。不過換邊後紅魔就兵敗如山倒,先是達雲紐尼斯接應哈維艾利洛(Harvey Elliott)傳中頂入,在47分鐘已為紅軍擴大比數。而加普3分鐘後再入一球,成為今場首位梅開二度的球員。

Ad Block
沙拿成為紅軍史上聯賽入球最多球員。(路透社) 達雲紐尼斯頭槌梅開二度。(路透社) 加普為紅軍迅速攻入兩球。(路透社)

沙拿在66分鐘把握紅魔的防守失誤,皮球彈回他腳下,並成功射入,令紅軍將比數領先至4球。然而紅軍未有收手,紐尼斯75分鐘頭槌再建一功,而沙拿亦在83分鐘梅開二度,成為紅軍今場第3個梅開二度的球員。之後法明奴在88分鐘再建一功之下,紅軍結果主場大勝紅魔7:0。

沙拿成紅軍英超最多入球球員

沙拿今仗攻入兩球後,令他為紅軍取得129個英超入球,打破前紅軍名將科拿(Robbie Fowler)的紀錄,成為利物浦史上最多英超入球的球員。至於大敗的曼聯,是自1931年12月以來最大的聯賽敗仗,同時亦追平曼聯球會史上最大敗仗紀錄,過去曼聯3次以0:7不敵對手,分別在1926年4月不敵布力般流浪、1930年12月不敵阿士東維拉以及1931年12月輸給狼隊。

Ad Block

曼聯主帥的滕哈格(Erik ten Hag)賽後批評,這是球隊今年最差的一仗:「這真是極差的表現,是今年最差。我們上半場末段落後,然後下半場開始,你得抬起頭來面對,但我們沒有。這應該展示好的紀律,但我們不能,所以之後開始失球。這絕對是不專業的表現和不必要的,你應該做好自己的職責,但我們沒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