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21 13:05:47

谷愛凌包攬ESPYS兩項大獎 成中國首位獲獎運動員

分享:
谷愛凌在頒獎禮上用中文感謝支持者。(美聯社)

谷愛凌在頒獎禮上用中文感謝支持者。(美聯社)

2022年度ESPYS頒獎典禮於美國時間周三(20日)晚上舉行,中國自由式滑雪女將、北京冬奧兩金一銀得主谷愛凌,勇奪兩項殊榮,包辦最佳突破運動員及最佳極限女子運動員大獎,亦成為首位獲獎的中國運動員。

過去姚明、李娜和馮珊珊等中國體壇名將,均曾獲得ESPYS提名,但從未獲獎,而今次谷愛凌獲獎還要包辦兩項,是中國體壇中的一次歷史性突破。

谷愛凌在今年北京冬奧表現出色,奪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女子U型場地技巧兩枚金牌,以及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項目銀牌,成為第一位在單屆冬奧獲得三枚獎牌的自由式滑雪運動員,榮膺大贏家。谷愛凌在獲獎後感謝自己的媽媽和嫲嫲,更用中文致謝所有支持者。

谷愛凌成第一個獲ESPYS頒獎的中國運動員。(美聯社) 谷愛凌成第一個獲ESPYS頒獎的中國運動員。(美聯社) 谷愛凌成第一個獲ESPYS頒獎的中國運動員。(美聯社) 谷愛凌成第一個獲ESPYS頒獎的中國運動員。(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