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13 17:24:00

跑步|adidas推出新4DFWD系列 提升向前推進力同時避免受傷

分享:

近年跑鞋界一直主打厚底及碳板跑鞋,以超強回彈效果助跑手追求更快PB而大受市場歡迎。不過adidas便反行其道,除了推出ADIZERO系列外,亦於8月推出主打4D中底的4DFWD。

人人都說跑步傷腳,到底怎樣令人受傷?當跑手水平前行時,每次落腳都會令人感受到衝擊力,而當水平衝擊力最高值達到人體重量 0.27 倍,受傷風險將增加 8倍,因此跑鞋便一直推陳出新,以新研發的中底加強緩震,令跑手更不易受傷。

4D中底減緩水平衝擊降低受傷

早前adidas便與矽谷科技公司Carbon 共同研發出4D中底技術,透過結構改變回彈軌跡,不只是往上回彈,更會像青蛙一樣幅度向前。adidas Running 創意總監Sam Handy的IG片展示出,這對adidas 4DFWD不指增加推進動力,更主要是減緩水平衝擊力以降低受傷機會。

最新推出的adidas 4DFWD,比上一代4D中底提升300%向前推進力,除了增強23%緩震性能外亦減少11.8%重量,亦會有黑色配螢光綠及白色配色兩款顏色選擇。

而同步推出的4DFWD Pulse跑鞋,將4D中底集中在中足至鞋踭位置,前掌及踭位底部便以泡綿物料,亦有4款不同配色可以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