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14 17:20:26

跳高傳奇福斯貝里辭世 首創背越式技術

分享:
田徑界傳奇人物福斯貝里辭世。(美聯社)

田徑界傳奇人物福斯貝里辭世。(美聯社)

世界上第一位使用「背越式」跳高的運動員,美國跳高選手福斯貝里(Dick Fosbury)的經理人,證實這位田徑界傳奇人物辭世,終年76歲。

在1968年的墨西哥奧運會上,以「背越式」技術奪得金牌,因此也稱為「福斯貝里跳」,這種技術至今仍為跳高選手所使用。在當屆的賽事,福斯貝里在第3次試跳,造出2.24米的成績奪得金牌。

Ad Block
福斯貝里創造的「背越式」技術,至今仍是跳高選手的標準動作。(美聯社)

福斯貝里創造的「背越式」技術,至今仍是跳高選手的標準動作。(美聯社)

改變跳高技術第一人

福斯貝里的經理人在Instagram上證實,這位田徑界傳奇人物在周日(12日)辭世。其經理人寫道:「在抱着非常沉重的心情,我要宣布有關我一位老朋友,我的其中一位主顧福斯貝里,因為短暫的淋巴瘤復發,已經在周日於睡夢中離開。他將會被所有的朋友以及支持者所記住。這是真正的傳奇。」

福斯貝里在學校時已開始嘗試翻身的跳高方式,並獲得教練的支持,因此在高校時期他對有關的技巧已掌握得相當完美。美國4屆田徑金牌得主的米高莊遜(Michael Johnson)指出:「在當時他的行為被視為瘋狂,然而結果他永遠改變了整個項目的技術及標準。」

美國田徑協會就表示:「在福斯貝里的離去,我們的運動失去了一位傳奇,一個革新者。」

跳高傳奇福斯貝里。(美聯社)

跳高傳奇福斯貝里。(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