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24 12:43:50

YMCA辦慈善三人籃球賽籌款 香港甲一球員鄭錦興:別具意義

分享:
YMCA的慈善三人籃球賽活動宣傳大使甲一球員鄭錦興(左)及教練楊瑞雄(右)。(曾港深攝)

YMCA的慈善三人籃球賽活動宣傳大使甲一球員鄭錦興(左)及教練楊瑞雄(右)。(曾港深攝)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為鼓勵機構及院校推行運動友好政策,提升員工做運動的動機,以保身心健康,現正籌備「運動友善計劃」企業盃2022 - 慈善三人籃球賽,正招募各機構及院校參加是次慈善三人籃球賽,尚餘少量名額,報名從速,參賽方式可瀏覽YMCA的網站活動宣傳大使香港甲一球員鄭錦興表示,這次活動別具意義,因為三人籃球是現時運動界的大趨勢,但在香港仍然未算流行,他希望是次活動能夠做到推廣三人籃球的作用,令香港不同階層的人亦可以對這項運動有更深入的認識。

現時效力香港甲一籃球聯賽球隊康仁福建的鄭錦興,一直致力推廣香港三人籃球發展,亦積極參與三人籃球賽事,他於2015年已贏得Adidas街頭三人籃球賽冠軍,並當選MVP;去年更取下香港聯賽盃三人籃球賽冠軍。

鄭錦興解釋,雖然同為籃球運動,但三人籃球與傳統的五人籃球在規則、場地、用球等皆有不同,較細小的皮球、場地,緊湊的比賽時間、節奏,增加了賽事的刺激性,讓參賽者有不一樣的參賽體驗。他指三人籃球比傳統的五人籃球更加鼓勵進攻,球證亦盡量不參與比賽,是一場好順暢的比賽,「入完波就即刻攞個波開波,好緊張刺激!但同時比起你打街場更加辛苦,因為係分秒必爭!」

身為是次活動宣傳大使及教練的他表示,賽前訓練主要會訓練參加者的基本功,例如走籃、射波、拍波等,因為他知道並不是每位參賽者都有打籃球的基礎,所以希望由淺入深為他們設立訓練課程,再設合一些適合的戰術予學員們。他亦寄語受訓運動員,「盡力嘗試,享受比賽!」,希望每位受訓運動員都能感受到三人籃球所帶來的激情和熱血感覺。

另一名教練楊瑞鴻,同樣來自香港甲一籃球聯賽球隊康仁福建,他相信籃球是一個溝通的良好橋樑,相信受訓運動員好快就能在籃球場上與他人熟絡,從而對自己的同事及隊友更加了解。他認為團體運動就是要挑戰自己,不斷嘗試,冀他們在此活動中會有不同的體悟及得著。

鄭錦興指導Motive Force的球員進行籃球的上籃訓練。(曾港深攝)

鄭錦興指導Motive Force的球員進行籃球的上籃訓練。(曾港深攝)

YMCA:籌得款項扣除成本開支後   將資助基層兒童籃球訓練

YMCA表示,籌得款項扣除成本開支後,將用於資助基層兒童籃球訓練,使其免費獲得訓練機會。其中一個間受訓運動員所屬機構原動力科技有限公司(Motive Force)的市場經理鄧茜文(Jasmine)表示,參加這次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除了可以推廣三人籃球之外,亦都可以幫助到基層兒童,覺得非常值得香港不同的企業參與。

Jasmine透露,疫情以來,其公司一直都難以舉辦一些戶外活動,所以這次YMCA舉辦的這個實體活動,其公司同事均踴躍報名參加,參加者年齡層由廿歲到三十幾歲,分別來自軟件開發及程式設計等不同的部門。她表示這次活動最希望得到的成果,就是培養到同事之間的感情和合作精神,「因為疫情以嚟,大家都係戴住口罩,食飯又係各自各食,大家平時溝通未必話好足夠,所以希望借今次呢個機會,聯繫到同事之間的感情。」

鄭錦興指導Motive Force的球員進行籃球的上籃訓練。(曾港深攝) 鄭錦興指導Motive Force的球員進行籃球的上籃訓練。(曾港深攝) 鄭錦興指導Motive Force的球員進行籃球的上籃訓練。(曾港深攝)
YMCA辦慈善三人籃球賽籌款 現招募參賽機構 8月12日截止

賽事將於中秋節翌日(9月12日)在青年會烏溪沙青年新村戶外三人籃球場及綜合運動場館舉行,YMCA邀請各企業、機構及院校參加,一同實踐社會企業責任及推廣運動健康。YMCA期望透過是次慈善賽,鼓勵機構及院校建立體育文化,促進員工的身心靈健康發展;員工亦可從籃球 訓練及比賽培養默契和團隊精神,提升工作效能。

是次賽事將招募16支男子組隊伍及4支女子組隊伍,參加機構可選擇只報名參賽,或報名參賽及同時參與賽前訓練。另外,現役香港甲一球員鄭錦興亦會擔任賽事嘉賓出席比賽,並聯同隊友與冠軍隊伍進行表演賽,互相切磋球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