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7 14:34:50

柬埔寨詐騙|3個月誘騙逾50人赴柬泰 每賣1人賺2.6萬 台女蛇頭落網

分享:
涉販賣人口到柬埔寨的台灣女蛇頭周一被捕。(互聯網)

涉販賣人口到柬埔寨的台灣女蛇頭周一被捕。(互聯網)

台灣警方持續打擊柬埔寨打工陷阱,周一拘捕1名女蛇頭及3名同黨,並攔截到5名準備前往柬埔寨的受害者。警方初步估計,自5月初至被捕,女蛇頭等人已誘騙超過50人到柬埔寨及泰國,每有1人登機前往柬埔寨,就獲得1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6萬港元)報酬,到泰國則有1萬(約2,616港元)至1.6萬元(約4,186港元)。

Ad Block

柬埔寨打工陷阱|台人蛇集團FB IG「月薪10萬」誘年輕人上當

台灣傳媒引述警方指,該名41歲姓張女蛇頭,與被捕的30歲姓林男子、28歲姓陳男子及21歲姓謝男子,主要利用Facebook及IG的「偏門工作社團」等群組,發布「高薪聘請到柬埔寨或泰國等國家從事打字、電腦工作、博弈機房等合法高薪行業人員」、「徵打字聊天人員,只要你會使用電腦打字聊天,待遇部分包吃包住、包機票,底薪4萬、每開發一位客戶獎金約45,000,稍有能力平均每月薪資10萬左右」等招聘信息,吸引急需工作或抱有「發財夢」的年輕人。

柬埔寨打工陷阱|受害者上當 即被接到旅館監控

警方本月初接獲相關情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發現該人蛇集團分工仔細、明確,接送、訂機票、辦理護照及核酸檢測證明等各司其職;受害人一旦上當,就會先被接到旅館,待辦理好護照、簽證等文件,再被載到桃園機場,全程由人蛇集團成員陪同、監控。警方周一展開拘捕行動,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門外截獲剛辦完護照的張女及3名受害者,並在桃園機場附近一間旅館救出2名受害者。

台灣人蛇集團在FB偏門工作群組發布的招聘信息。(互聯網) 台灣人蛇集團在FB偏門工作群組發布的招聘信息。(互聯網)

柬埔寨打工陷阱|疑約兩個月資料被銷毀 恐更多人已被賣

警方查出,張女之前在彰化的電信公司門市工作,主要為遊客辦理儲值卡,疑因此結識到大陸的詐騙集團高層,並被吸納為「台灣總代理」,以大陸赴台旅行團的人頭辦理儲值卡,供詐騙集團使用,至2018年因犯「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名,被拘役30天。到今年5月初,張女轉投人口販賣工作,但警方發現,其筆記簿內只有自7月24日起的受害人出境記錄,懷疑之前的資料已被張女等人銷毀,實際上有多少人被誘騙至柬泰,難以估計。

柬埔寨打工陷阱|人蛇集團聲稱「可到歐洲等國家工作」

台媒又引述今日凌晨的聲押庭指出,張女承認接受大陸公司的委託在台灣招募員工,否認詐騙,但受害人都指控張女誘騙他們到東南亞打工。有已經回台的受害者表示,當初見招聘內容寫「徵外國文書處理人員、月薪10萬元」等,見工時對方還聲稱「可出國到歐洲等國家工作」,但最後去的是柬埔寨等落後國家。

台灣警方拘捕3名人蛇集團成員。(互聯網)

台灣警方拘捕3名人蛇集團成員。(互聯網)

柬埔寨打工陷阱|台媒:女蛇頭連男友都賣去柬埔寨

台媒還提到,單身的張女在監控其中一名受害男子時,竟抵不住對方猛烈追求而與對方拍拖,但最後張女還是將這名男友送到柬埔寨,以賺取10萬元,而目前這名男友為怕被轉賣及虐待,仍在柬埔寨配合詐騙集團努力工作。張女因涉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刑法中的「意圖營利詐騙使人出國」等,今日凌晨被裁定收押禁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