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05 16:36:33

疫情|澳門政府派KN95籲飲食外應戴口罩 8萬人未檢測

分享:
8-1_0.jpg

疫情|澳門政府派KN95籲飲食外應戴口罩,8萬人未檢測。(資料圖片)

澳門政府向全澳市民派發KN95口罩,並強烈呼籲居民外出或在工作地方務必全程佩戴KN95口罩,餐飲應盡量各自分開進行,或在設有隔板分隔的空間進行,預防感染。4輪全民檢測將於今日下午6時結束,目前所有分站人流順暢。提醒市民若健康碼轉為黃碼,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等等。

因應澳門疫情已出現社區傳播,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政府已向全澳市民派發KN95口罩,佩戴KN95口罩可有效預防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並強烈呼籲居民注意做好個人防護,除飲食外,外出或在工作地方務必全程佩戴KN95口罩,餐飲應盡量各自分開進行,或在設有隔板分隔的空間進行,預防感染。

不檢測或被拒搭公共交通工具

中心表示,第4輪全民檢測將於今日下午6時結束。截至下午1時,仍有8萬多名市民未完成採樣。目前所有分站人流順暢,所有輪候少於15分鐘的一般分站,無需預約,隨時可場檢驗,市民應盡快前往核檢站採樣。第4輪全民核酸檢測不設豁免檢測期,今日下午6時後仍未接受採樣的在澳人士,健康碼會被轉為黃碼。居民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在原地等候直至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拒絕檢測者須接受14日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