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01 12:59:03

網上熱話|女子勸止6歲男童用女廁 男童母歇斯底里「你傷害他心靈」促道歉

分享:
女子勸止6歲男童用女廁 男童母歇斯底里「你傷害他心靈」促道歉

女子勸止6歲男童用女廁 男童母歇斯底里「你傷害他心靈」促道歉

「小朋友進入異性廁所是否合情合理必須體諒」的話題爭議不斷,北京一名女子周一在黑龍江哈爾濱一個地鐵站廁所廁格,發現一名6歲男童無鎖門小便,下意識說了一句「這裡是女廁所,你是男孩兒你不能上女廁所」,然後進入另一個廁格。沒想到身在其他廁格的男童母親聽到後,馬上摔門爆粗罵「X!哪個女的說我孩子」,還攔下女子辱罵「你沒子宮」、「你農村的啊,所以你媽一生生一窩,你才沒有被好好對待」等長達二十多分鐘,不斷要求女子向男童道歉,男童父親隨後亦趕到現場加入罵戰。

男童母親質問誰說6歲兒童不能去異性廁所。(互聯網) 男童母親不斷批評女子弄哭其兒子,要求道歉,並致電叫丈夫到場。(互聯網) 男童母親打電話找丈夫「幫拖」。(互聯網)

男童父親趕到現場加入罵戰

女子將當時拍下的短片放上社交平台公審,指當時並沒有想到會被堵在廁所持續「單方面被輸出」,反應過來後才取出手機錄下被辱罵情況,但「後面有個男的看我錄視頻還要過來打我手機,我就把手機放起來了」。女子強調,自己並無對男童說過任何侮辱字眼,男童當下亦沒有大反應,直到男童母親摔門罵人,「這個時候她小孩才開始哭……讓我道歉,我不道歉,她就叫他們一家人過來了,除了他老公之外還有個女的也在幫她兇我,他老公一直罵我『臭s/b』」。

男童母親發難期間,男童父親趕到,加入罵戰。(互聯網)

男童母親發難期間,男童父親趕到,加入罵戰。(互聯網)

根據片段,男童母親反覆要求女子向男童道歉,你給他說哭了……他給你整哭了」、「我當媽的我就容忍不了,憑甚麼給他說哭了」、「對我孩子造成心理創傷了!道歉!跟孩子道歉取得他的原諒」,又質問「你為甚麼要說他?我聽見你很嚴厲的說他了」、「你為甚麼要跟他說話?你找他的監護人」、「誰說這麼點孩子不可以進女衛生間了」。

男童母辱罵女子「你沒子宮」「沒同理心」

女子質問男童年紀,男童母親回應「6歲」後,女子說「6歲都快上小學了你知道嗎」,男童母親激動回應稱,「6歲就他X上小學,你農村的呀?他幼稚園咋能(自己上廁所),幼稚園不用老師看著呀」,還說「你以後當媽媽了你……」,但女子立即打斷「我不會當媽媽的」。沒想到男童母親又再「一輪嘴」罵,「你不會當媽媽你為甚麼不想當媽媽你沒有子宮生不了孩子嗎」。女子再說「我不想當媽媽」,男童母親馬上大罵,「你不想當媽媽所以你沒有同理心!你怎麼可以說孩子呢」,最後更聲嘶力竭大叫,「道歉!道歉!必須道歉!你傷害我的孩子了!你傷害他的心靈了你知道嗎!你傷害他了!」

男童母親撲向女子,聲嘶力竭要求女子向男童道歉,地鐵職員奮力阻擋。(互聯網) 男童母親撲向女子,聲嘶力竭要求女子向男童道歉,地鐵職員奮力阻擋。(互聯網)

當地警方介入事件 向女子道歉

女子在社交平台表示,最後地鐵工作人員到場,將男童母親拉走,事件才告一段落,自己就趕往火車站搭火車,「一路哭著回到北京」,之後兩、三天都處於抑鬱、受驚狀態。女子又透露,男童家長看到短片後,向平台舉報「侵犯肖像權」要求下架。「澎湃新聞」引述事發地警方指,希望當事人盡快聯絡他們,而警方正走訪事件知情人,並就事件對女子造成困擾道歉。

網民:媽媽為方便忽視兒子的性別意識

事件在社交平台引起極大迴響,許多網民認為,「6歲的孩子可以自己去衛生間了,或者父親帶著去」、「她覺得她兒子上女廁所很正當,這樣過分寵溺就是害」、「孩子爸能在發生爭執後過來女廁吵架,為啥不能在男孩想上廁所的時候陪著去男廁」、「這位母親有點過線了,以『我是母親為了孩子』的名義,做違反法律和公序良俗的事情」、「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爸爸會帶女童進男廁所嗎?如果不會,也不應該帶男童進女廁所。其實這是媽媽為了自己方便,忽視了兒子的性別意識」、「這位媽媽那麼兇,真的很難說孩子究竟是被誰嚇哭的」、「希望這件事有一個公道,這女的必須道歉,嚇了全網網友」。

黨媒:「他還小甚麼都不懂」很多時是家長一廂情願

黨媒《工人日報》發表評論,指按照自然規律,大部分兒童3歲就開始意識到「男女有別」,對與自己因性別不同而身體結構有差異的異性產生好奇心,「此時如果孩子進入異性私密場所,的確可能讓部分在場的異性感到被冒犯或不舒服。這並非『矯情』或『小題大做』,反而倒可以看作是當代人個人隱私保護意識增強的表現」,而且兒童在監護人帶領下被動進入異性衛生間或更衣室,「一來可能不利於他們形成健康的性別意識,二來這本身也是對孩子的一種不尊重。要知道,『他還小,甚麼都不懂』很多時候只是家長的一廂情願」 。
 

Ad Block
地鐵職員到場調停。(互聯網) 女子在微博發文,講述事件經過。 女子在微博發文,講述事件經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