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29 04:30:42
日報

嬰兒睡眠|減嬰兒猝死風險 美更新指引:父母勿與嬰兒同床睡

分享:
減嬰兒猝死風險 美更新指引:父母勿與嬰兒同床睡

減嬰兒猝死風險 美更新指引:父母勿與嬰兒同床睡

初生嬰兒都被捧在掌心呵護,不少父母更捨棄自身舒適,為隨時照應孩子需要,於是將嬰兒放在大床同睡。美國兒科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最近更新針對嬰兒睡眠的指引,強烈呼籲父母不要與嬰兒同床而睡,應讓孩子獨自睡在表面平坦、沒有雜物的睡床。
 

Ad Block
減嬰兒猝死風險  美更新指引:父母勿與嬰兒同床睡

新指引建議嬰兒應獨自睡於堅固平坦的睡床。

每年近3,500猝死個案

美國兒科學院指出,明白很多父母都是出於關愛而與嬰兒同睡,但有證據顯示此舉會顯著增加嬰兒受傷或死亡的風險,故任何情況下也不建議成人與嬰兒同床而睡。在美國,每年有近3,500名嬰兒猝死個案。
 

Ad Block
減嬰兒猝死風險  美更新指引:父母勿與嬰兒同床睡

亦不建議在嬰兒床放置玩具和氈子。

四大建議

為減低嬰兒在睡眠期間出事故,該學院有以下建議:
 

四大建議 嬰兒應與父母同房至少6個月,但不應同床,孩子應獨自睡在表現堅固平坦的睡床。 家長不應使用不符合睡眠安全建議的睡眠相關產品。 避免讓嬰兒睡在梳化、椅子或墊子上睡覺,過軟的表面會令嬰兒死亡風險增加67%,對早產或出生時過輕,又或未足4個月大的嬰兒而言,死亡風險更會增加5至10倍。若用手按壓後會留下凹痕便是過軟。 避免嬰兒床有其他物品,如玩具、氈子、枕頭、睡眠定位器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