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03 15:44:33

新冠疫苗|抗疫有轉機?針對Omicron BA.4/5變種疫苗或九月有得打

分享:
抗疫有轉機?針對Omicron BA.4/5變種疫苗或九月有得打

抗疫有轉機?針對Omicron BA.4/5變種疫苗或九月有得打

持續逾兩年的新冠疫潮,因為病毒不斷變種,特別是Omicron及相關變種病毒,傳染力有增無減,令感染人數反彈。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指生產mRNA新冠疫苗的兩間藥廠正更新疫苗配方,預計最快可於九月推出針對Omicron BA.4/5,以提高人體對抗病毒的能力。

 

盡早接種加強劑

雖然快將有新疫苗,但食藥局呼籲50歲或以上及免疫功能低的人士,盡早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劑以獲得更大保護力,而當新版疫苗推出後將安排民眾接種。英國的科學家則在新冠病毒通用疫苗研究取得進展,一旦成功將可預防感染各種新冠病毒變異株以至普通感冒病毒。

疫苗

多數人3個月內恢復嗅覺

另方面,新加坡、美國、英國及波蘭學者分析了18項、涵蓋近3,700名確診者的研究,指雖然大部分出現味覺和嗅覺喪失的病人都可於康復後3個月內恢復正常,但仍有約5%的確診者在染疫後6個月,味覺與嗅覺仍未恢復。

疫苗加強劑

接種疫苗加強劑有助對抗新冠病毒。

鼻塞者復原較慢

研究更顯示,與男性比較,女性的味覺和嗅覺恢復明顯較差,有個案便指染疫後27個月、即超過兩年至今,嗅覺仍未完全復原。此外,染疫初期嗅覺受損嚴重及出現鼻塞的患者,嗅覺的復原則較慢。

嗅覺

女性確診者的嗅覺復原較男性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