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1 04:30:16
日報

新冠肺炎|醫護打4針 減突破感染

分享:
新冠肺炎|醫護打4針 減突破感染

新冠肺炎|醫護打4針 減突破感染

新冠病毒造成的疫潮仍然肆虐,各地均鼓勵人們盡早接種疫苗以阻截病毒傳播。不少港人已打了3針,幼兒亦剛被納入接種對象之列。究竟打幾多針才夠?暫時未有答案,而以色列一項研究顯示,醫護人員接種4劑疫苗後,感染風險比接種3劑低三分之二。

醫生接種率較高

該項在《JAMA》公布的研究,分析了近3萬名醫護人員在2021年8至9月的染病情況,全部人最少接種了3劑疫苗,當中18%更接種了4劑,而醫生接種率高於其他醫護職系,男性接種4劑的比率亦較高,至於年紀較大的醫護也較多接種了4劑疫苗。

Ad Block
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較常接觸到患者,感染風險較高。

減65%染病風險

分析數據顯示,接種了3劑疫苗的人,突破感染的比率高達20%,而接種4劑疫苗的突破感染率只有7%,反映打多一劑疫苗可以令醫護人員染病風險減低65%。故此建議前線醫護人員應接種第四劑疫苗,以保護自己及病人。

在香港,每日的感染數字仍維持在逾四千宗的水平。政府建議年過50歲或免疫力弱的12歲以上人士,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以獲得更大的保護。

新冠疫苗

政府建議50歲以上或免疫力較弱人士接種4劑新冠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