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5 18:22:40

理大護理學院 VR學習臨床應變

分享:
虛擬醫院

「虛擬醫院」讓每位學生有機會單獨應對護理難題。

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透過擬實境技術,開發「虛擬醫院學習系統」,在疫情下為學生提供創新的「臨床」培訓,提升學習成效和體驗。

 

逾1,200個處境組合

虛擬醫院是本港首個同類的虛擬教學系統,可模擬真實醫院病房多變的環境。系統提供5個情境,包括「臨床實習簡介」、「譫妄患者的挑戰」、「同時處理多個護理任務」、「預防錯失」以及「心肌栓塞」,並隨機組合出超過1,200個處境,學生須即時評估患者狀況及作出適當護理決定,甚具挑戰性。

虛擬醫院

「虛擬醫院」模擬真實醫院病房複雜多變的環境。

跟進學習成果

理大護理學院高級專任導師陳玉儀博士續指,除了同時處理多張病床及照顧多名患者,當中還會出現突發事故、臨床護理陷阱,有助提升學生的觀察力、臨床應變能力、決策能力及溝通技巧等。

系統同時設入錄音功能,記錄學生與虛擬患者的對話,可供師生事後討論;而自動評估功能亦方便教師跟進學習進度及評估學習成果。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副教授雷逸華博士及高級專任導師陳玉儀博士

領導「處擬醫院」開發團隊的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副教授雷逸華博士(右)及高級專任導師陳玉儀博士(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