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9 04:31:06
日報

不明物體|情報官認難分析 議員憂牽涉國安 美眾院逾半世紀首辦UFO聽證會

分享:

外星人是否存在?美國眾議院周二召開UFO(不明飛行物體)聽證會,是半世紀以來首次。有新曝光片段可見呈圓形的UFO在空中高速飛過,與會的情報官員承認未能解釋片中物體,但強調憑片段資料太少,難以在短時間內作出分析,加上往往涉及國防原因,令資訊難以大量公開。聽證會對於是否存在外星人沒有定論,跨黨派議員認為不明飛行物威脅國家安全,擔心牽涉中俄科技,促當局認真處理。

聽證會由眾院情報委員會轄下的反恐、反間諜及反核擴散小組委員會召開。會上展示了兩段UFO片段,其中一段攝於白天,可見球狀飛行物在一架海軍F18軍機駕駛艙附近飛過;另一段則由一架飛機上的夜視鏡頭拍得,顯示半空有兩個呈三角形的飛行物。

接受議員質詢的包括海軍情報局副局長布雷(Scott Bray)以及負責情報和安全事務的國防部副部長穆特里(Ronald Moultrie)。布雷藉著上述片段,說明當局要查出不明飛行物的底蘊,並非一時三刻可辦到。他以上述三角形飛行物為例,指其以夜視鏡拍攝,辨認需時,直至攝得片段後數年,在附近另一處海岸上空對開拍到類似物體,當局在對照之下,才得以推斷是無人機。至於該段球狀飛行物片段,布雷未能解釋是甚麼,但他以此為例,指單憑一閃即逝的片段,能分析的資料太少。他並稱,基於情報及國防原因,當局往往不能如公眾預期般公開大量資訊。穆特里亦說,有需要平衡公眾知情權及保護敏感資訊。

UFO

布雷指其中一片段內的不明飛行物一閃即逝,難分析的資料很少。 (路透社、互聯網)

UFO

其中一片段可見球狀飛行物。

UFO

另一片段則見兩個三角形飛行物。當局認為是無人機。

Ad Block

「不明高空現象」匯報個案增至400宗

去年6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應國會要求,提交一份報告,列出由2004年至當時共144宗不明飛行物目擊個案,但類似個案如今已增至400宗,官方稱為「不明高空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UAP),當中11宗定義為「險撞」(near misses)。

聽證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卡爾遜(André Carson)稱︰「UAP是潛在的國防威脅……長久以來,與UAP相關的負面觀感,阻礙了情報分析。機師不願匯報,或匯報卻遭取笑。國防部冷待有關問題,甚至置之不理」,指如今各界已知道UAP難以解釋卻又真實存在,當局須面對其帶來的威脅。布雷表示,個案急升可能是因為去年的報告出台、軍方致力消除匯報UAP的負面觀感後,有更多人願意匯報所致。

Ad Block

此外,穆特里稱國防部沒有排除個案涉及外星生物的可能性;布雷則補充暫未發現涉及外星生物的證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指,與會的民主及共和黨議員均認為UAP是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關心涉及中俄等國的新技術,多於外星人來訪。CNN並稱在聽證會後,國會召開了閉門機密簡報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