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5 16:29:00

中美關係|布林肯:要避免美中由競爭變衝突 明年訪華將提中國示威

分享:

明年初將訪問中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明美國正與中國激烈競爭,同時要避免演變成衝突,重視與中國直接和清晰地溝通。他又表示,華府支持中國反對防控措施的示威者,明年初訪華期間亦會提出相關議題。

布林肯:要避免美中由競爭變衝突,明年訪華將提中國示威。(AP)

布林肯:要避免美中由競爭變衝突,明年訪華將提中國示威。(AP)

布林肯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他指出,美國事實上正與中國激烈競爭,同時要避免競爭演變成衝突,美國重視直接和清晰地與中國溝通,期望維持積極的溝通管道,確保美中沒有誤解誤判,認為兩國只要找到合作的地方,包括氣候變化和全球衞生等,對世界各地民眾都有利。

布林肯重申支持任何人和平示威的權利。(資料圖片)

布林肯重申支持任何人和平示威的權利。(資料圖片)

布林肯重申支持任何人和平示威的權利

對於中國出現不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封控措施的示威,拜登政府被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批評回應態度軟弱,布林肯重申美國支持任何人和平示威的權利,包括在中國、伊朗和世上所有地方的民眾,美國亦會為受打壓的抗議民眾發聲。他強調人權和基本公民權利是美國的核心,沒有任何一屆政府或總統會沉默,他稍後訪華期間,亦會當面向中方官員提出。 布林肯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訪問時,又否認華府與伊朗或中國的示威有關,強調根本原因是民眾希望表達意見和落實訴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