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8 22:19:21

人手短缺變搬運工 邊間航空公司要高層做埋行李員

分享:
行李員

疫情高峰過後,航空公司面臨人手短缺,包括機場行李搬運員。(資料圖片)

為解決嚴重人手短缺問題,澳洲航空(Qantas)可說是創業界先河向高層管理人員埋手,期望能夠徵召最少100名自願人士,在悉尼和墨爾本機場做行李員3個月,幫手上落行李和在停機坪駕駛行李車。英國廣播公司(BBC)稱,澳航的經理級職員和行政人員最近被問,可不可以每周3天或5天任機場行李員,每天工作4小時或6小時。

「要搬得動32公斤行李」

澳航首席營運官Colin Hughes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向員工稱,正尋找對上述為期3個月的應急計劃有興趣的員工,他們將接受培訓,並被安排到悉尼和墨爾本機場的停機坪工作,「這些人將在8月中旬起的3個月內,支援我們地勤合作夥伴,負責管理澳航業務。」備忘錄提到,申請者須搬得動最重達32公斤的行李。

澳航

澳航期望有最少100名高層人員自願「客串」行李員,負責在停機坪運送和上落行李。(資料圖片)

「無人預計除了全職還要做行李員」

隨著各地在疫情緩和後通關,澳航像其他航空公司一樣,面對恢復全面運作的壓力。Hughes說:「冬季流感高峰期和新冠病毒滲入社區,加上勞動市場緊縮,令航空業界面臨挑戰。」他又指,「無人會預計自己在全職工作上還要擔任這職責(行李員)。」澳航發言人向BBC稱,在過往的旺季,他們也曾有約200名總公司職員協助機場的運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