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4 14:58:38

俄羅斯發現兩遺體 DNA證屬北海道觀光船失蹤者

分享:
北海道沉船事故,由俄羅斯發現的兩具遺體已證實身分。(網上圖片)

北海道沉船事故,由俄羅斯發現的兩具遺體已證實身分。(網上圖片)

 

今年4月底,在日本北海道發生的觀光船沉沒事故,其中俄羅斯在其控制的國後島中發現的兩具遺體,在進行DNA鑑定後,分別為一名甲板船員以及一名20多歲的女乘客。

事故已發生2個月,然而仍有12人失蹤,包括船長及1名船員,以及1名小童。而與事故相對,由俄羅斯控制的北方四島之一的國後島,在事發後約一星期,先後發現兩具遺體,當中一具遺體旁有甲板上的船員的證件,而另外一具女性遺體身上的衣物有日本的招牌。日方早前向俄羅斯當局提供失蹤者的DNA,俄方在周四通知日本,證實兩具遺體與其中兩名失蹤者一致。

日方將再次鑑定身分

兩具遺體分別為27歲的船員以及一名20多歲的女子,女子當日與男友乘船慶祝生日,並獲男友求婚。男友的遺體事後已尋回,但女子則至今才得到確定。日本方面將會安排將兩具遺體移送回日本,並會再進行多次身分鑑定。

事故至今已有14名乘客死亡,以及12人失蹤,在尋獲兩具遺體後,日方仍在為餘下10名失蹤者進行搜索。而涉事的觀光船已打撈上岸,有關的船公司已被當局取消營運執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