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9 13:02:00

墨移民羈留中心大火修訂為38死 疑有難民抗議遣返燒床褥肇禍(有片)

分享:
墨移民羈留中心大火最少40死,疑有難民抗議遣返燒床褥肇禍。(AP) 消防員從大樓裡抬出多具屍體,擺放在中心外。(AP) 羈留中心表示,火警中有29 人受傷送院。(AP)

墨西哥北部邊境城市華雷斯一間移民羈留中心起火,當局修訂死亡人數為38人, 較原先公布少2人,另外有29人受傷。總統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事件是有難民不滿將被驅逐出境,發起抗議並燃燒床褥,導致可怕的悲劇。

事發在當地星期一晚10時後,由政府運營的移民羈留中心INM在聲明表示,中心68名來自中南美洲國家的難民,火警中有29 人受傷送院。危地馬拉證實,有28名國民在事件中遇難。洪都拉斯亦表示,有10多名國民死亡。 消防員從大樓裡抬出多具屍體,擺放在中心外。

火警期間2職員行經未有打開鐵閘。(Twitter) 其中1人似乎察覺起火急步離開。(Twitter)

火警期間2職員行經未有打開鐵閘

網上流傳事發時片段,鐵閘後有床褥著火,濃煙冒出,期間有2名身穿制服的男子經過,其中1人似乎察覺起火急步離開,未有打開上鎖的鐵閘。

洛佩斯指事件令人非常難過,他說,是有難民不滿將被驅逐出境,發起抗議,將床褥堵在門口放火,導致這次可怕的悲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