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2 04:31:18
日報

外洩電郵揭神秘網絡 疑藏普京逾350億資產

分享:
外洩電郵揭神秘網絡 疑藏普京逾350億資產 外洩電郵揭神秘網絡 疑藏普京逾350億資產

跨國記者組織OCCRP與俄語新聞網Meduza調查逾一年後,聲稱從一批去年9月外洩的電郵,揭發一個由86間公司及非牟利機構組成的神秘網絡,替普京隱藏45億美元(約351億港元)秘密資產。調查指該批公司及機構,似乎共用同一個電郵域名LLCinvest。這批公司及機構的個別人士,分別持有多間與普京有關的度假屋及其他資產,包括巨額現金流及遊艇。電郵同時揭露上述眾多機構人員以及管理可疑資產者,會在電郵討論日常業務,恍如一個單一組織,並指成員會互換利益及物業。

涉及的可疑物業包括黑海城市格連吉克一座價值逾96億港元的宮殿,名義上由億萬富豪羅滕貝格透過一間公司持有,但宮殿被質疑是為普京而建,而該間公司的母公司高層,曾以LLCInvest為電郵域名。此外,普京女兒2013年舉行婚禮、列寧格勒州的一個滑雪度假村,由普京友人、俄羅斯銀行(Rossiya Bank)董事會主席科瓦利丘克名下公司持有,該公司的母公司亦疑與LLCInvest有連繫。調查指LLCInvest的電郵服務不開放予公眾,伺服器由電訊公司Moskomsvyaz持有,而後者又與俄羅斯銀行關係密切。克里姆林宮否認報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