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1 13:43:00

孟加拉網紅被捕 原因竟然係唱得唔似原唱(有片)

分享:

孟加拉一名網紅經常分享自己翻唱歌曲的影片,網上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單在Facebook上就有近200萬名FansYouTube影片的點閱率破百萬亦是等閒事。但他早前卻突然遭警方拘捕,拘留足足8小時,原因竟然是他無依照傳統方式演繹,扭曲原作。

孟加拉網紅被捕,原因竟然係唱得唔似原唱。(YouTube)

孟加拉網紅被捕,原因竟然係唱得唔似原唱。(YouTube)

綜合《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等報道,這名網紅的藝名為Hero Alom,其YouTube專業有逾200條影片,部分為翻唱兼翻拍的歌曲MV,畫面都不外乎面對鏡頭擺出甫士或舞蹈,加上簡單視覺效果,或與樂團jam歌之類,偏向小本製作,但製作認真,獲得不少網民點讚。Hero Alom於上月28日清晨6點,突然遭警方逮捕並拘留8小時。警方表示,Hero Alom演唱當地著名詩人泰戈爾與伊斯拉姆的詩歌,但收到許多民眾投訴,認為Hero Alom扭曲了原作,亦無依照傳統方式演繹。除此之外,Hero Alom還被控未向警方申請,便在社群媒體上PO出穿著警察制服的影片。他在向警方道歉並承諾絕不再犯後獲釋。

Hero Alom的影片不外乎面對鏡頭擺出甫士或舞蹈,加上簡單視覺效果,或與樂團jam歌之類。(YouTube) Hero Alom的影片不外乎面對鏡頭擺出甫士或舞蹈,加上簡單視覺效果,或與樂團jam歌之類。(YouTube) Hero Alom的影片不外乎面對鏡頭擺出甫士或舞蹈,加上簡單視覺效果,或與樂團jam歌之類。(YouTube) Hero Alom的影片不外乎面對鏡頭擺出甫士或舞蹈,加上簡單視覺效果,或與樂團jam歌之類。(YouTube)

Hero Alom稱被警方挖苦及要求改藝名

不過獲釋後,Hero Alom很快又發布一部新影片。影片中他穿著獄服,場景也故意設計的像是監獄,以歌聲唱出對此事的不滿。他宣稱自己遭到警方的「精神虐待」,並表示警方逮捕他後,還挖苦他「你有像英雄的外表嗎?」要求他不能再用「英雄」(Hero)為藝名。

事件引起當地社運人士關注,批評警方這次逮捕是侵犯個人權益。警方則回應指,Hero Alom想藉被捕事件以增加自己的影片流量,並否認曾要求他改名一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