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6 04:31:01
日報

專射黑人|頭盔鏡頭直播行兇 美白人青年超市開槍10死3傷

分享: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非裔社區一間超市前天發生槍擊案,一名18歲白人青年身穿迷彩軍服和避彈衣、戴上頭盔直播駕車到超市大開殺戒,造成10人死亡,另槍傷3人後當場被捕,死者包括一名86歲老婦。據報疑兇對準非裔人開槍,行兇前於網上發表180頁涉種族主義、反移民等言論的犯案宣言,當局懷疑行兇動機涉及極端種族主義。

案發的Tops Friendly Market超市位於非裔社區,距水牛城市中心約5公里。網上流傳相信是疑犯頭盔上攝錄鏡頭拍攝的直播片段,可見他獨自開車到超市,下車後持長槍步行。疑犯在下午2時許於超市外停車場朝4人開槍,其中3人死亡。槍手進入超市後繼續行兇,保安員與其激烈駁火,其中一槍打中槍手,但傷不到穿著避彈衣的槍手,保安員最終被擊斃。

槍手之後再向其他人開槍,警方趕抵與槍手對峙,他一度將槍指向頸部,後來向警方棄械投降。有民眾拍下他被警員押走畫面。超市經理指,當時聽到約70下槍聲,她驚慌走避,跌跌撞撞才找到出口逃生。

美國槍擊 美國槍擊 美國槍擊 美國槍擊
Ad Block

宣稱受基督城槍擊案激發

警方稱槍手是18歲白人根德龍(Payton Gendron),在網上預告犯案,並在社交直播平台Twitch直播犯案過程,Twitch後來已刪片並封鎖涉事帳號。據稱槍手由320公里外康克林鎮(Conklin)開車數小時到超市,槍上寫著種族歧視字眼,13名死傷者中有11人是非裔,當中有保安員、顧客及超市員工。

網上流傳據指是根德龍行兇前上載的180頁犯案宣言,不少涉及白人至上和極端主義內容,聲稱是因2019年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中槍手直播槍殺51人,激發他想將移民逐出白人土地。他晚上提堂,面臨多項一級謀殺控罪,最高可判囚終身。

聯邦調查局(FBI)表示,這次槍擊是種族相關的暴力極端主義行為,正循種族仇恨犯罪方向調查,檢察官表示正考慮提出恐怖主義相關控罪。
 

疑犯根德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