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6 12:10:00

意大利大選|右翼聯盟領袖梅洛尼宣布勝出 有望成首位女總理

分享:

意大利國會選舉投票結束,領導右翼聯盟取得約百分之4145的選票,意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宣布勝出,可望成為意大利首位女總理,以及當地二戰後首位極右翼總理。

意大利大選結束,右翼聯盟領袖梅洛尼宣布勝出,有望成首位女總理。(AP)

意大利大選結束,右翼聯盟領袖梅洛尼宣布勝出,有望成首位女總理。(AP)

票站調查顯示,右翼聯盟取得百分之4145的選票,足以取得國會兩院的控制權,預料他們將取得眾議院400個議席中的227257席,以及參議院200個議席中的111131席。至於主要對手、民主黨領導的中左翼聯盟,預料取得約兩成半選票,五星運動黨則取得約一成半選票。大選正式結果預料將於當地星期一公布。

有意大利民主黨議員承認落敗,形容對國家而言是悲傷的一晚,又強調右翼聯盟只取得國會多數席位,但並非國家的大多數。

梅洛尼發表勝利宣言,指選民已經清晰授權右翼聯盟籌組政府,承諾將團結國家,不會背叛選民的信任。

梅洛尼早前表明將加強與台合作。(AP)

梅洛尼早前表明將加強與台合作。(AP)

梅洛尼早前表明將加強與台合作 

45歲的梅洛尼曾表達反歐盟及反移民等觀點。她早前接受台灣傳媒訪問,表示如果當選領導意大利新政府,將會加強同台灣的合作。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就有關涉台負面言論發表聲明,表達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敦促相關人士認識到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避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