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0 18:11:00

新冠肺炎︱日本入境政策將分3級 最低風險可毋須接種疫苗

分享:
日本下月再度放寬入境措施。(路透社)

日本下月再度放寬入境措施。(路透社)

日本內閣長官松野博一今午會見記者,公布下月放寬入境措施。當中包括將每日入境人數擴大至最多2萬人,同時將宣布按國家或地區的感染比率分為「紅」、「黃」、「藍」3個級別的入境檢疫措施。

松野今日表示,與專家商討後,認為日本國內的疫情在長假期過後,感染情況有繼續回落的傾向。故此將會按計劃放寬入境的限制,並按首相岸田文雄在5月5日在英國的演說,將入境限制放寬至與G7國家看齊。從6月1日起,每日的入境人數由1萬增至2萬,並會按有關國家及地區的疫情流行狀況、對日本流入的可能性以及疫苗的有效能力作綜合判斷,並會分為「紅」、「黃」、「藍」3個級別。

料僅8成入境人士豁免檢疫

其中「紅」的級別,入境日本需要在檢疫設施接受3日的隔離,如果已完成3針疫苗接種,則可以在家中接受隔離。至於「黃」的級別,入境者需要接受檢測以及3日的家中隔離,在第3日的檢測陰性就可以結束隔離。而完成3針疫苗者,就毋須在接受檢測以及在家隔離。而「藍」級別的地區,就不需要進行檢測以及隔離。

松野表示,在新的檢疫政策之下,大約有8成入境人士毋須接受檢測以及接受隔離,而相關的地區及國家,將會在下星期作詳細的公布。日本傳媒報道,「藍」組別的國家及地區,將包括英國及美國等約100個地區及國家,而「黃」組別亦有約100個地區及國家,「紅」組別則只有4個國家。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