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0 19:07:02

日本花粉症男自救 DIY裝置先有覺好瞓 運作原理係點?

分享:
呢個防花粉裝置,點睇?

呢個防花粉裝置,點睇?

春天來臨,又是花粉症患者受困擾的時候,日本一名網民近日在Twitter分享一個防花粉症DIY裝置,旋即引起熱議。

傳媒報道,網民@miro_twit患有花粉症,所以家裡配備除花粉和通風裝置,還有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新機。但儘管如此,只要有家人在外面逗留幾分鐘,回來後經過他身邊,他還是會鼻敏感,鼻癢超過一小時,晚上睡覺更是大受困擾。

防花粉裝置如何運作?

他最近再仔細研究防花粉的方法,想到「直接吸入經空氣清新機過濾的空氣,不是很好嗎?」於是他就動手自製一個防花粉裝置,用長形膠袋連接空氣清新機,這樣經過過濾的空氣就會沿著膠袋進入大紙箱,睡覺時用紙箱套住頭部,便可吸入乾淨空氣。

網民建議改良

睡醒時方便起身,@miro_twit將紙箱其中一邊切除,改用布當作簾子,睡覺時就把頭從布簾伸進箱子裡。他還做過實測,發現在紙箱裡深呼吸,鼻不會癢,「確是太神奇了!」他還上傳影片,介紹裝置的製作過程。

有網民看過照片後表示想買這個裝置,但也有人提醒,紙箱長期使用,可能會發霉及長出塵蟎,建議用小帳篷代替紙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