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6 16:35:24

星洲男12年間靠假文憑求職 步步高陞任財務總監 4個月爽賺29萬港元

分享:
新加坡一名男子持假文憑,12年間騙得多間公司聘他出任高職。(資料圖片)

新加坡一名男子持假文憑,12年間騙得多間公司聘他出任高職。(資料圖片)

新加坡一名男子12年間持假文憑到多間公司應徵,獲聘出任經理等高職,更成功跳槽當上財務總監,4個月賺逾5萬新加坡元(28.6萬港元)薪金。但「上得山多終遇虎」,他其後再跳槽,應徵時就被公司踢爆造假,最終陷獄收場。

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道,55歲的楊姓男子在網上找樣本自製假文憑,學歷寫上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律系學士、南洋理工大學會計榮譽學士和工程師學士、美國安德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澳洲會計師證書和新加坡特許會計師協會成員證書等。

檢察當局查出,楊男自200912月起,在12年內持偽造文憑先後到13間公司面試,在其中11間覓得高職,包括執行總監、審計經理、財務總監等。去年1月,楊男打算跳槽到一間建築公司,公司向南洋理工大學查證文憑真偽時,發現楊男並非畢業生,立即報警。

(路透社)

(路透社)

因表現差被辭退

報道指,楊男在一間電器公司曾任職4個月財務部主管,賺取51,258坡元(29.3萬元)薪金,後來因工作表現欠佳被辭退。他亦曾於2019年被另一間公司聘用為財務總監,上班3個月就因表現差而接到大量投訴,最終以視力衰退為由請辭,3個月賺了14,324坡元(8.2萬港元)

Ad Block

審訊中,辯方律師求情時指,楊男現在安份守己,任兼職廚房助理及收銀員,月薪不到1,000坡元(5,728港元),因年紀大無法找到全職工作,加上患有高血壓和腎病,因此懇求法官從輕發落。法官最終判他入獄15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