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9 15:04:14

東京連續3日發供電緊張警報 酷熱持續上周4551人中暑送院

分享:
日本的酷熱天氣持續。(路透社)

日本的酷熱天氣持續。(路透社)

日本酷熱天氣持續,東京電力今日(29日)再度發布電力供應緊張警報,已經是連續3日發出有關警報,並指今日狀況是3日以來最為嚴峻。關東內陸的群馬縣伊勢崎市,繼上周末之後再錄得逾40度高溫,而福島縣郡山市今日下午有近萬戶停電。

日本政府表示,東京電力通報今日後備電力再度少於5%,因此再度發出電力供應緊張警報,呼籲市民節約用電,尤其在今日下午3時至晚上8時,為3日以來最長。當中可能有一段長時間後備電力不足3%,將影響供電的穩定。在東北的福島縣,下午約2時左右,郡山市接獲約9,800宗停電的呈報,東北電力之後表示停電原因是有小動物進入當地一個變電站,並觸碰到電力裝置,電力約一個小時後恢復正常。另外,將重新啟用的姉崎火力發電廠正進入準備階段,預計在明日(30日)開始重新供應電力,以舒緩目前電子緊張的狀況。

日本天氣持續酷熱。(路透社) 日本連續多日酷熱天氣,職業球會需在高溫下訓練。(松本山雅Twitter圖片) 伊勢崎市再錄逾40度高溫,網民展示車內的溫度計。(Twitter圖片)

伊勢崎再錄逾40度高溫

日本大多數地方受嚴熱天氣影響。東京都已連續5日錄得35度以上的高溫,繼續創下6月最長的酷暑日。在關東的群馬縣,伊勢崎市繼上周末之後,再次錄得逾40度的高溫,是全日本史上首次在6月出現兩日高過40度的高溫。日本總務省的消防廳透露,在本月20日至26日期間,全日本就有4,551宗中暑而要召喚救護車的報告,是有紀錄以來6月最多數字,當中2,458人為65歲以上的長者,較之前一星期多3,200宗,並且有89人情況嚴重,4人中暑死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