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7 18:10:00

東京酷熱連續3日逾35度 三重縣九旬農婦中暑亡(更新)

分享:
東京連續3日錄得逾35度,是有紀錄以來首次。(路透社)

東京連續3日錄得逾35度,是有紀錄以來首次。(路透社)

日本酷熱天氣持續,東京今日(27日)下午繼續錄得攝氏35度的高溫,是有紀錄以來6月首次連續3日酷熱天氣。而在天氣炎熱之下,東京都今日的救護車召喚率達到逾95%。

受到酷熱天氣影響,大量市民因為中暑而需要召喚救護車。東京消防廳表示,直至今晨11時15分,當地的救護車召喚率就突破95%。而雖然當局早已比平日增多30輛救護車作預備,但緊急救援熱線119今仍難以接通,在接報到救護車抵達時間亦比平時延長。

東京消防廳已呼籲市民採取避免中暑的措施,當中包括勤補水,並且設立熱線讓不確定應否致電緊急救援熱線的人士作查詢。而在周日,東京消防廳管轄區內已有102人因為中暑而要送院。

至下午約3時,在三重縣菰野町一名90多歲的老婦,由其家的助手發現在農田內暈倒,醫護人員到場時已證實失去知覺,其後確認死亡,懷疑婦人是因為中暑暈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