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1 10:22:00

涉暗殺美前國安顧問博爾頓 伊朗革命衛隊成員遭起訴

分享:

美國司法部起訴一名伊朗革命衛隊成員,指他企圖買兇殺害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為革命衛隊高層索萊馬尼報仇。聯邦調查局(FBI)已發出通緝令。伊朗外交部批評指控荒謬及毫無根據。

美國控伊朗革命衛隊成員,涉暗殺前國安顧問博爾頓。(AP)

美國控伊朗革命衛隊成員,涉暗殺前國安顧問博爾頓。(AP)

聯邦調查局文件披露,涉案45歲伊朗公民普爾薩菲,從未踏足美國。2021年秋季,他要求一名美國居民提供博爾頓照片,訛稱用來出書。該名居民將普爾薩菲介紹給聯邦調查局線人,普爾薩菲其後向線人提供30萬美元,召聘殺手暗殺博爾頓。司法部推斷普爾薩菲的動機,與美軍於2020年1月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導致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死亡有關。時任國家安全顧問的博爾頓曾在空襲後不久,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希望這是德黑蘭政權改變的第一步。

博爾頓感謝當局偵破事件。(AP)

博爾頓感謝當局偵破事件。(AP)

博爾頓感謝當局偵破事件

聯邦調查局周三(10)已發出通緝令,不過當局相信普爾薩菲目前正身在德黑蘭,而美國與伊朗之間並無引渡協議。

博爾頓感謝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採取行動偵破事件,並向他提供保護。博爾頓批評德黑蘭統治者是騙子、兇殘的恐怖分子和美國的敵人,華府必須要對伊朗採取強硬政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