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2 12:57:00

滑石粉嬰兒爽身粉陷訴訟 強生宣布2023年全球停售

分享:

知名嬰兒用品公司強生(Johnson & Johnson) 宣布,將於明年停止在全球銷售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這款產品引起數萬起消費者安全訴訟,強生早於2年前已在北美停售。

滑石粉嬰兒爽身粉陷訴訟,強生宣布2023年全球停售。(資料圖片)

滑石粉嬰兒爽身粉陷訴訟,強生宣布2023年全球停售。(資料圖片)

《路透社》(Reuters)報道,強生表示:「這是全球產品組合評估的一環,我們做出了商業決策,將轉型成全數以粟米澱粉(Corn Starch,港稱:粟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產品組合。」強生指出,粟米澱粉嬰兒爽身粉已在世界多國銷售。

強生於2019年被一名美國女子入稟控告,指該公司的滑石粉產品,包括嬰兒爽身粉內,含有致癌物質石棉,令她患上間皮瘤癌(mesothelioma)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其後公布在強生嬰兒爽身粉中驗出微量石棉,強生於同年10月首度宣布在美國回收3.3萬瓶2018年生產的嬰兒爽身粉。

《路透社》(Reuters)報道。

《路透社》(Reuters)報道。

強生就滑石粉案成立子公司並申請破產保護

《路透社》報道提到,強生早前面臨約3.8萬宗來自消費者的訴訟,他們聲稱滑石粉產品會導致癌症,因為受到致癌物質石棉所污染。在連串法律訴訟下,強生於2020年宣布在美國與加拿大停止銷售滑石粉嬰兒爽身粉,強生當時表示,需求下滑是受到有關這款產品安全性的「錯誤資訊」影響。

報道指,強生去年10月成立子公司LTL Management,將滑石粉案相關債務全數歸於這家子公司,隨後子公司申請破產保護以中止訴訟。根據破產法院紀錄,LTL Management在申請破產保護之前,公司所面臨的判決結果與和解金計達35億美元,其中一案是22名女性獲得逾20億美元賠償的判決結果。亦有報道指,強生早於1971年已檢測到旗下產品含有石棉,但一直未有公布,強生當時堅稱旗下產品不含石棉,批評報道不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