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22:23:13

烏克蘭局勢|傳「落閘」阻俄人逃避徵召 格魯吉亞邊境設檢查站

分享:
格魯吉亞 格魯吉亞 格魯吉亞 俄羅斯 俄羅斯

俄羅斯與格魯吉亞接壤邊境,重演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時烏民眾逃避戰火的一幕,擠滿了大批「逃難」人潮,連在太空上的衛星也拍到等待過境長長車龍。雖然克里姆林宮否認限制民眾出境,以阻截民眾逃避動員後備軍的徵兵命令,但網傳片段顯示,俄軍車載著士兵駛往格魯吉亞接壤邊境,有指是準備設立檢查站,阻止青壯年男子離開。

格魯吉亞 格魯吉亞 格魯吉亞 蒙古 蒙古

接近30歲爸爸:想有命見到襁褓女兒成長

俄媒報道在周日,估計俄人進入格魯吉亞要排隊48小時,逾3,000部汽車排隊。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自俄國2月攻打烏克蘭後,約4萬俄人湧入。英國廣播公司(BBC)稱,在邊境見到有人拖著行李徒步、踩單車或坐車往格魯吉亞,大家都看來很疲累。接近30歲的Ilya站在父親身旁,指總統普京下令動員便決定離開莫斯科。他又向記者展示襁褓女兒的照片,稱想看著女兒成長,並非死於無謂的戰爭。另兩名二十出頭的兄弟看來非常疲累,用了數天才抵達邊境,其中一人向母親報平安,另一人看來鬆一口氣。另一年輕男子說,離開莫斯科因為普京。所有人都說,他們不同意攻打烏克蘭,但俄羅斯的鎮壓管治令他們無能為力。據悉,普京頒下動員令僅5天,已有26萬人離開俄羅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