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4 13:38:00

烏克蘭局勢|克里米亞忽然有大批糧食 衛星圖片揭俄疑運走烏糧

分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早前指控,俄軍竊取大批烏克蘭生產糧食,試圖出售。美國一間私人企業上周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有兩艘掛有俄羅斯國旗的貨船,在烏克蘭沿岸運送貨物上船,指貨物疑為俄羅斯在烏克蘭持續盜竊的糧食。另外,俄羅斯封鎖烏克蘭黑海港口加劇全球糧食危機,聯合國要求俄羅斯開放通道,俄羅斯要求國際社會先將對莫斯科當局相關制裁鬆綁。

克里米亞忽然有大批糧食,衛星圖片揭俄疑運走烏糧。(網上圖片)

克里米亞忽然有大批糧食,衛星圖片揭俄疑運走烏糧。(網上圖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衞星公司Maxar於本月1921日在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位於克里米亞的母港塞凡堡(Sevastopol)拍攝到的新衛星影像,俄羅斯持續盜竊烏克蘭的糧食。有懸掛著俄羅斯國旗的散裝貨輪「Matros Pozynich」號和「Matros Koshka」號,停泊在類似穀物倉的建築物旁,而穀物正經由皮帶傾瀉至一個敞開的貨艙中。報道提到,很難認貨輪所裝的是否偷來的烏克蘭糧食,但被俄吞併的克里米亞地區當地穀物生產量很少,與烏克蘭赫爾松(Kherson)和扎波羅結(Zaporozhye)等地區不同。

報道指,根據船舶追蹤網站數據,兩艘船已離開烏克蘭,其中一艘經愛琴海前往黎巴嫩,另一艘往黑海方向。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早前曾否認竊取烏克蘭糧食,批評是假新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

聯合國促開放烏港口通道 俄方:國際須審視對俄制裁

聯合國關注,烏克蘭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被封鎖,令糧食無法出口,上周要求俄羅斯開放通往烏克蘭黑海港口的通道,以利恢復糧食出口,警告如果情況持續,會加劇全球糧食危機,形容將會是一場「完美風暴」。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周一(23)報道,俄羅斯表示若要開放這些港口,國際社會必須重新審視對莫斯科實施的制裁。

5月19日,Matros Pozynich號正在碼頭裝載穀物。(網上圖片) 5月21日,Matros Koshka在碼頭。(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