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7 16:29:00

烏克蘭局勢|普京威脅使用核武 拜登警告:他不是開玩笑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7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多次提及使用核武,外界對普京說話將信將疑,美國總統拜登終於正面回應,指普京「不是在開玩笑」,警告世界正面臨古巴飛彈危機以來的最大核子威脅。

普京威脅使用核武,拜登警告:他不開玩笑。(資料圖片)

普京威脅使用核武,拜登警告:他不開玩笑。(資料圖片)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道,拜登出席紐約市的一場民主黨參議院選舉募款活動引用了1962年美蘇對峙,指出「從甘迺迪與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我們還沒有面臨世界末日(Armageddon)的前景」。他繼續說:「我們有個我很了解的人(普京),當他談到可能使用戰術核武、生物或化學武器時,他不是在開玩笑。因為他的軍隊,你可以說,明顯表現不佳」。

拜登:我試圖弄清楚普京的下台階會是甚麼。(資料圖片)

拜登:我試圖弄清楚普京的下台階會是甚麼。(資料圖片)

拜登:我試圖弄清楚普京的下台階會是甚麼

報道指,拜登對普京跟俄羅斯有任何辦法動用較小的戰術核武而不會導致「世界末日」表示懷疑。他還說,他正試圖弄清楚,普京的下台階(Off-ramp)會是甚麼、在哪找出路、在哪發現自己處於不只失去顏面,而且還在俄羅斯內部失去重要權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