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6 10:59:00

烏克蘭局勢|普京讚揚受傷俄兵是國家英雄 參戰軍將加薪增津貼(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3個月,俄軍加強攻擊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的主要城巿北頓涅茨克(Sievierodonetsk)。俄羅斯議會通過法例,取消參軍年齡上限。俄羅斯總統普京到訪莫斯科一間醫院,探望戰事中受傷的俄兵,讚揚他們是英雄,是普京開戰以來首次探望受傷俄兵。

普京讚揚受傷俄兵是國家英雄,參戰軍將加薪增津貼。(AP)

普京讚揚受傷俄兵是國家英雄,參戰軍將加薪增津貼。(AP)

基輔政府支持的盧甘斯克州州長表示,當地超過九成地區被俄軍控制。北頓涅茨克巿郊爆發戰鬥,烏克蘭士兵目前仍然守著北頓涅茨克,但形容情況嚴峻,指俄軍不斷發炮攻擊,並從空中投下炸彈,蓄意轟炸民眾藏身的地點。北頓涅茨克與鄰近另一個城巿之間的陸路補給線亦不斷受壓。俄軍負責偵察及破壞的部隊正接近相關區域。

俄羅斯總統普京到訪莫斯科一間醫院,探望受傷的俄軍士兵。(AP) 俄羅斯總統普京到訪莫斯科一間醫院,探望受傷的俄軍士兵。(AP) 俄羅斯總統普京到訪莫斯科一間醫院,探望受傷的俄軍士兵。(AP)

俄簡化烏民獲俄公民身分程序 烏方批侵犯主權

俄羅斯總統普京到訪莫斯科一間醫院,探望受傷的俄軍士兵,俄羅斯國營媒體發放的圖片可見,普京與傷兵握手,指他們為了俄羅斯及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人民及子女,不惜冒生命危險,讚揚他們全部都是國家英雄,子女會為他們感到自豪。其後普京在克里姆林宮與高級官員會面,指示要向參與烏克蘭戰事的士兵增加軍餉,並增加女兵子女的津貼一倍。

普京又簽署命令,簡化烏克蘭扎波羅結和赫爾松地區居民,獲得俄羅斯公民身分的程序。

烏克蘭外交部批評此舉公然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亦違反國際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