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6 13:12:00

烏克蘭局勢|紹伊古:在烏軍事行動將持續 頓涅茨克州長促35萬居民撤離(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成功奪取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後,俄軍加緊攻擊鄰近的頓涅茨克州(Donetsk)。頓涅茨克州州長Pavlo Kyrylenko要求仍在當地的35萬居民撤離,以挽救生命,以及令烏克蘭部隊更好防禦俄軍攻勢。

紹伊古:在烏軍事行動將持續。(資料圖片)

紹伊古:在烏軍事行動將持續。(資料圖片)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強調,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將會持續,直至完成所有任務為止,他說,目前首要任務是確保俄軍同平民的生命及健康。親俄的頓涅茨克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指,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武裝人員,完成在盧甘斯克的戰鬥任務後,正向頓涅茨克方向轉移。

頓涅茨克州長籲35萬居民撤離。(YouTube)

頓涅茨克州長籲35萬居民撤離。(YouTube)

Pavlo Kyrylenko在頓涅茨克州的行政中心,兼地區軍方總部在所的克拉馬托爾斯克巿見記者,指頓涅茨克地區將決定整個國家的命運,如果居民減少,守軍就能更專注對付敵人,完成主要任務。他又說,由於設有主要基礎設施,例如濾水廠,俄軍將會集中攻擊克拉馬托爾斯克巿(Kramatorsk),克拉馬托爾斯克巿即是之前遭俄軍導彈轟炸造成至少50人死亡的火車站所在地,以及16公里外的斯拉夫揚斯克巿(Sloviansk)。他形容俄軍的炮擊非常混亂,沒有特定目標,包括摧毀住宅區及民用設施。

斯拉夫揚斯克巿周二遭俄炮轟至少1死。(Twitter) 斯拉夫揚斯克巿周二遭俄炮轟至少1死。(Twitter)

斯拉夫揚斯克巿周二遭俄炮轟至少1

俄軍進軍路線經過的斯拉夫揚斯克巿過去一日遭受炮轟,60棟建築物損毀,市長Vadim Lyakh在社交平台指出,俄軍於周二(5)的擊襲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傷。斯拉夫揚斯克的人口在俄烏戰事爆發前約為10.7萬,目前已經敦促居民撤離並建議他們到避難所躲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