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9 11:14:00

烏克蘭局勢|美國再向烏提供10億美元軍援

分享:

美國國防部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軍事援助,當中包括再提供簡稱海馬斯 (HIMARS)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是自20218月以來,對烏克蘭的第18次軍援,亦是單一次最大筆軍事援助。

美國再向烏提供10億美元軍援。(AP)

美國再向烏提供10億美元軍援。(AP)

今次軍事援助包括再提供簡稱海馬斯 (HIMARS)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以及防空導彈系統使用的彈藥、1,000枚標槍 (Javelin)反坦克導彈、20套迫擊炮彈系統及2萬發炮彈、50輛裝甲醫療車、C-4炸藥、拆彈設備以及醫療物品等。 連同今次公布,拜登政府上台以來累計向烏克蘭提供98億美元軍援。

國防部:為助擊退俄軍於烏東攻勢。(AP)

國防部:為助擊退俄軍於烏東攻勢。(AP)

國防部:為助擊退俄軍於烏東攻勢

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卡爾(Colin Kahl)表示,今次軍援是為了幫助烏克蘭人擊退俄軍在烏克蘭東部攻勢,以及因應烏克蘭南部和其他地區不斷變化戰局的重要軍力。

另外,美國國際開發署宣布,再向烏克蘭政府額外提供45億美元,令自今年2月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以來,向基輔當局發放的總預算支援增至85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