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2 16:40:52

烏克蘭局勢|美國第一夫人Jill Biden突訪烏克蘭 投稿請普京結束這場毫無意義戰爭

分享: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近日出訪歐洲時,於周日(8)突然閃電訪問烏克蘭西南部小鎮Uzhhorod,並與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會面後,於周三(11)向傳媒投稿講述所見所聞,要求俄國總統普京結束這場無意義的戰爭。

美國第一夫人投稿,請普京結束這場毫無意義的戰爭。(資料圖片)

美國第一夫人投稿,請普京結束這場毫無意義的戰爭。(資料圖片)

吉爾以「關於這場戰爭,烏克蘭母親教會了我甚麼」(Jill Biden: What Ukrainian mothers taught me about this war)為題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投稿指出,「妳不能進入戰區,毫無改變地離開,因為妳能用心去感受,悲傷的事物掩蓋了一個人的臉龐,就像是陰霾降臨般,烏克蘭母親的淚水,永恆地留在眼角,彷彿難以抑制的悲傷,女性間的共通語言──『笑聲』不見了」。

《有線新聞網絡》(CNN)

《有線新聞網絡》(CNN)

吉爾被請求為受戰爭影響的人提供心理協助

根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道,吉爾寫道,她在此次歐洲行中,於烏克蘭小鎮遇到了一位年輕媽媽,對方告訴吉爾:「當我與家人冒險外出,尋找食物之際,俄國士兵會朝排隊等候領取麵包的人群開槍。」與歐倫娜會面時,歐倫娜未有向她要求援助食物、衣服或武器,反是請求她為所有遭受戰爭影響的人,提供心理保健的協助,因此,吉爾在文章結尾寫道「普京,請結束這場毫無意義的殘酷戰爭」(Mr. Putin, please end this senseless and brutal war.)。

吉爾被請求為受戰爭影響的人提供心理協助。(AP)

吉爾被請求為受戰爭影響的人提供心理協助。(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