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3 12:43:24

烏克蘭局勢︱17名烏克蘭兒童獲救 返回基輔與家人團聚

分享:
烏克蘭人道組織協助救出多名兒童,並送返基輔。(影片截圖)

烏克蘭人道組織協助救出多名兒童,並送返基輔。(影片截圖)

國際刑事法院(ICC)早前就俄羅斯的戰爭罪行,下令拘捕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其中一項指控是俄羅斯拐帶烏克蘭兒童。烏克蘭的一個非政府組織,在周三(22日)將17個一度被困俄羅斯佔領區的兒童帶回基輔與家人團聚。

烏克蘭組織「拯救烏克蘭」在周三把17名在克爾松及哈爾科夫地區流離失所的兒童帶回基輔與家人團聚。組職指,在這些地區被解放之後,俄羅斯當局拒絕歸還這批兒童。這些兒童的家人,只能自己尋找方法,組織指,在前線的炮火以及多重關卡之下,要把這些兒童帶回身邊,是家長們的艱辛任務,也因為他們需要人道組織的協助。組織指,高興見到這些家庭得以團聚,並且可以從戰爭的心理陰影中恢復過坎。

其中一位父親,他的兩個孩子分別10和14歲,在與兩個孩子重逢後喜極而泣,他表示,已經10個月沒有見過孩子,很高興他們可以平安無事歸來。他表示一家本來住在克爾松,在去年10月烏軍解放前,孩子跟隨老師到克里米亞後失蹤。後來得知他們被送到克里米亞的教育設施,該設施收容的都是烏克蘭兒童,並要在那裡每日至少接受3小時的俄語教育。

Ad Block
獲救的兒童與家人重逢。(影片截圖)

獲救的兒童與家人重逢。(影片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