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9 12:42:00

烏克蘭局勢|21歲俄軍承認干犯戰爭罪行 俄批完全是鬧劇

分享:
21歲俄軍在烏受審承認干犯戰爭罪行,俄批完全是鬧劇。(AP)

21歲俄軍在烏受審承認干犯戰爭罪行,俄批完全是鬧劇。(AP)

俄烏戰事爆發以來,烏克蘭法院審訊首宗涉及戰爭罪行的案件,21歲俄軍士兵當庭承認殺害一名62歲手無寸鐵的平民,避免行踪被洩露。案件押後至周四再訊。他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俄羅斯批評是鬧劇。

審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個法院進行。(AP)

審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個法院進行。(AP)

審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個法院進行。檢察官指,被告希希馬林(Vadim Shishimarin)和其他4名俄羅斯軍人在所屬部隊被烏克蘭軍隊攻擊後,偷走一輛私家車逃跑,當他們開車進入一條村時,看到一名正在講手機及踩單車的平民。一名軍人下令希希馬林殺死那名平民,以防平民向烏軍通報有俄軍士兵出現,希希馬林從車窗,用突擊步槍向該名平民的頭部開了幾槍,那人當場死亡。希希馬林承認,今年228日在烏克蘭東北部開槍射殺一名62歲男子。他被控犯下戰爭罪行和預謀殺人,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華盛頓郵報》報道。

《華盛頓郵報》報道。

克里姆林宮:俄方提供協助能力有限

克里姆林宮批評,這場審訊完全是鬧劇,由於俄方沒有外交人員在烏克蘭,沒有關於這宗案件的資料,俄方提供協助的能力有限。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道,有人權和法律專家稱,烏克蘭在衝突中審理涉戰爭罪的士兵並不常見。根據國際法,這些被俘虜的士兵有權接受獨立和公正法庭審訊,不得因參加敵對行動而被起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