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9 19:57:58

特朗普被指在座駕內發狂 襲擊特工兼「搶軚」

分享:
哈金森作供時聲稱特朗普曾「搶軚」,並襲擊特工。(美聯社)

哈金森作供時聲稱特朗普曾「搶軚」,並襲擊特工。(美聯社)

特朗普襲擊護送他的特工,期間一度「搶軚」?美國眾議院調查委員會周二就去年國會山莊騷亂召開第六場聽證會,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時期的一名白宮女高級人員作供時,聲稱騷亂當日,特朗普以為其總統座駕,正在載他去國會山莊聲援示威者,途中得悉原來正駛回白宮後,即大發雷霆,從後「搶軚」,並抓向特工頸喉。

25歲白宮女職員供稱特朗普搶軚

作供的哈金森(Cassidy Hutchinson)是時任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的助手。上述的特朗普發怒事件,並非她親眼目擊,而是聲稱由時任白宮副幕僚長奧納托(Tony Ornato)告之。當日特朗普由特勤局特工恩格爾(Bobby Engel)護送,25歲的哈金森聲稱,奧納托跟她說,特朗普在白宮附近向支持者發表講話後,登上總統座駕「野獸」,起初特朗普以為司機會載他到國會山莊,聲援在該處的支持者,但在途中得悉原來座駕正返回白宮。

據報恩格爾在途中向特朗普解釋,「那裡(國會山莊)不安全。我們要返回白宮西翼。」特朗普聽罷即「撻著」,「我仍是在任總統,立即載我去國會山莊!」恩格爾再次拒絕後,據哈金森稱,特朗普即從後座俯前「搶軚」,恩格爾立即捉住特朗普手臂阻止,「總統先生,請把手從軚盤挪開。我們要返回白宮西翼。」哈金森聲稱,特朗普於是用另一隻手抓向恩格爾頸喉位置。最終座駕還是駛回白宮,事後哈金森看到恩格爾,認為他看來「困惑」及「迷失」。

Ad Block

「爆料者」否認特朗普搶軚 將作供反駁

特朗普回應哈金森的指控,斥其供詞噁心、虛假及存心欺騙。美國《紐約時報》、全國廣播公司(NBC)等引述特勤局消息稱,恩格爾、奧納托及當日的司機,分別已準備或願意宣誓作供,否認哈金森的供詞。

Ad Block
特工恩格爾(左)據報將在聽證會作供,否認哈金森的供詞。(路透社) 特朗普當日在白宮附近向支持者發表講話。哈金森聲稱,特朗普其後以為司機會載他去國會山莊。(路透社) 哈金森聲稱特朗普當日在總統專車上大發雷霆。(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