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2 18:03:52

猴痘|全球已錄120宗世衛料個案續增 瑞士以色列首確診

分享:
猴痘症

中、西非流行的猴痘症傳入歐美,患者身上會出疹和發燒。(美聯社)

歐美國家最近錄得多宗在中非和西非流行的猴痘(monkeypox),全球迄今出現120宗確診或懷疑個案。世衛昨稱於12個成員國錄得92宗確診,另有28宗懷疑個案,隨著各地政府的密切監察料個案會上升,該組織未來數天將提供控制猴痘症傳播的建議和指引。瑞士和以色列昨分別錄得首宗猴痘個案,而英國則佔確診和懷疑個案中的20宗,大部分個案在西班牙感染,與馬德里一間桑拿浴室有關。瑞士稱,首宗個案的患者出現發燒和出疹,身體感不舒服,該個案「在海外與患者有密切身體接觸」,目前在家隔離。以色列的首宗猴痘個案患者為三十多歲男性,是中東地區首現確診,患者從海外回國,當局呼籲曾出國人士如果發燒和身體現損傷應前往求醫。

猴痘症

以色列呼籲曾出國人士如果發燒和身體現損傷應前往求醫。(美聯社)

專家:歐美擴散為「性接觸」傳播

除了西班牙、英國和瑞士,荷蘭、德國、葡萄牙、意大利、瑞典、法國和比利時等歐洲國家,以及北美國家美國和加拿大、南半球的澳洲最近也現猴痘個案,其中法國、比利時、澳洲是在前日首錄確診。另外,荷蘭於日前現確診後,昨日再有「數人」感染猴痘。世衛傳染病專家David Heymann認為,今次猴痘在各地傳播,相信是從「性接觸」傳染。英國性健康和HIV協會稱,英國部分診所員工已接種天花疫苗,可有效預防感染猴痘,也研究讓「高風險群組」接種,並指該病毒已在歐洲傳開,未來兩、三周或現更多個案。

拜登

拜登今日從南韓轉住日本訪問前,首度公開談及在歐美傳開的猴痘症。(美聯社)

拜登:歐美湧現個案須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今日從南韓轉往日本訪問前向記者表示,歐洲和美國最近發現猴痘症「值得關注」,這是他首次就猴痘公開發表意見。他指官員還未向他匯報感染情況,「但所有人應該注意」。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稱,美國有對抗猴痘的疫苗。猴痘與天花來自同一病毒家族,但病徵較天花溫和,通常兩至四周便痊愈,毋須入院,惟也出現過死亡個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