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022-08-18 18:32:52

猴痘|德漢染猴痘後鼻組織壞死變黑 原來因為患上呢種病

分享:
德國男子感染猴痘後鼻子潰爛。(互聯網)

德國男子感染猴痘後鼻子潰爛。(互聯網)

德國一名40歲愛滋病男子感染猴痘病毒後,症狀嚴重。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名男子因鼻子出紅點去看普通科醫生,醫生診斷為曬傷,但之後的3日內,他的鼻組織開始壞死、變黑,且腫脹結痂,感覺疼痛,全身亦長出膿瘡,在陰莖和咀部四周,特別嚴重。

男子接受核酸檢測,確診感染猴痘病毒,須入院接受抗病毒治療。他之後接受連串檢查,再確診感染愛滋病毒和梅毒(syphilis)。之前他從未接受過性病的相關檢測,因此不知道自己感染愛滋病毒。他服食藥物後,身上的膿瘡萎乾,但鼻組織壞死情況「僅局部改善」。

猴痘患者身上長出膿瘡。(資料圖片)

猴痘患者身上長出膿瘡。(資料圖片)

猴痘|免疫力低 易致組織壞死

醫生指,這名男子並未察覺自己感染愛滋病毒,因而沒有適當治療,病毒導致他免疫力下降,組織壞死(necrosis)風險亦隨之增加。醫生指,他的白血球量與愛滋病患者相約。

據悉,組織壞死通常由感染導致,當身體某部分的供血和供氧切斷,組織欠養份供應,便會逐漸壞死,但如果免疫力強,受感染後,抵禦壞死情況的能力一般會較好。

上述病例近日在醫學期刊《感染》(Infection)發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