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8 16:55:00

白宮:普京掀戰爭不得民心 歡迎俄人來美尋求庇護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踏入第8個月。總統普京21日下令徵召30萬人入伍前往烏克蘭作戰,激發國內民眾不滿,並有大批俄羅斯人到機場和邊境關卡離開,已有部分歐洲國家表達願意接收。美國白宮副發言人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表示,歡迎俄羅斯人遠離俄國總統普京「不得民心」的戰爭,到美國尋求庇護。

白宮:普京掀戰爭不得民心,歡迎俄人來美尋求庇護。(AP)

白宮:普京掀戰爭不得民心,歡迎俄人來美尋求庇護。(AP)

綜合《每日郵報》(Daily Mail)和《路透社》(Reuters)等報道,皮埃爾周二在白宮記者會上指出,俄羅斯的街頭示威和人民連署請願是有目共睹,她說:「我認為他們傳達出來的訊息顯然是,普京發動的這場戰爭,非常不得民心,俄羅斯有些民眾不想替普亭打這場仗,或為此而喪命」。她說:「我們相信,無論他們是何國籍,都可以向美國申請庇護,並依據個別狀況來裁定。」 但皮埃爾沒有提到專為俄國人設計的具體庇護計畫。

俄人續湧到鄰近國家。(AP)

俄人續湧到鄰近國家。(AP)

俄人續湧到鄰近國家

俄媒報道在周日,估計俄人進入格魯吉亞要排隊48小時,逾3,000部汽車排隊。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自俄國2月攻打烏克蘭後,約4萬俄人湧入。芬蘭當局表示,僅星期日便有8,300多名俄羅斯人,經陸路口岸入境,連同早一日共有約1.7萬人入境。據悉,普京頒下動員令僅5天,已有26萬人離開俄羅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