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6 17:41:41

移民|爆發核戰匿去邊 有兩個國家可生存10年 一個國家90%機會餓死

分享:
核彈 札波羅熱 倫敦 悉尼

俄烏戰爭令俄羅斯與美國關係緊張,核戰威脅升級,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目前更存重大危機,若不慎中彈恐引發核災難。在此危急局勢下,科學家利用電腦演算計出哪一個國家可以度過核戰引起的飢荒,英國絕對不可以,餓死機會高達90%。南美國家阿根廷和位處南半球的澳洲是最佳「避難所」,民眾在核戰爆發後有機會生存10年,與兩國種植的穀物有關。

移民|假設用上100枚核彈 有超過50億人口死

有關研究刊登在網上期刊Nature Food,若全面爆發核戰投下了100枚核彈,會造成全球逾50億人口死於飢荒;核爆的煙塵會阻擋陽光,導致農作物枯死。美國Rutgers University教授Alan Robock表示,澳洲和阿根廷有「保命」優勢,因他們早已大量種植較能夠對抗惡劣環境的穀物,例如小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