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8 11:01:00

約旦港口氯氣儲槽爆炸釀13死逾250傷 事發片段見毒煙湧出眾人逃跑 (有片)

分享:

約旦南部港口城市亞喀巴(Aqaba port)一部起重機正進行氯氣儲槽吊放工作時,氯氣儲槽意外墮下發生貨櫃爆炸,導致洩漏有毒化學氣體事故,最少13人死亡,逾250人受傷。有閉路電視拍攝到出事的一刻,見爆炸發生後有大量黃色煙霧冒出,附近人們慌忙走避。

約旦港口氯氣槽爆炸釀13死逾250傷,事發片見毒煙湧出眾人逃跑。(Twitter)

約旦港口氯氣槽爆炸釀13死逾250傷,事發片見毒煙湧出眾人逃跑。(Twitter)

約旦政府危機處理機構周一(27)聲明表示,當日下午315分,1個存放氯氣的儲槽墜落並發生爆炸,導致這種物質於亞喀巴港溢出。當局疏散在碼頭的工人,又派專家到場評估情況。當地電視台播出片段見現場有穿著防護衣的人員在場。報道指,最少有13人在事故中死亡,超過250人受傷。出事貨櫃嚴重變形,多個被波及的貨櫃亦損毀嚴重。約旦民防局表示,事發現場已被封鎖,當局派出一支有害物質的專家小隊抵達處理。

1個裝有氯氣的貨櫃由吊臂運上一艘貨船。(Twitter) 期間吊臂突然出現故障,貨櫃鬆脫下墜。(Twitter) 爆炸發生冒出大量黃色煙霧。(Twitter) 爆炸發生冒出大量黃色煙霧。(Twitter) 大量黃色煙霧冒出,港口工人慌忙走避。(Twitter) 大量黃色煙霧冒出,港口工人慌忙走避。(Twitter) 大量黃色煙霧冒出,港口工人慌忙走避。(Twitter)

爆炸後冒出大量黃色煙霧 工人慌忙走避

有閉路電視拍攝到事發一刻,1個裝有氯氣的貨櫃由吊臂運上一艘貨船,期間吊臂突然出現故障,貨櫃鬆脫下墜並發生爆炸,冒出大量黃色煙霧,港口工人慌忙走避。根據約旦國營電視台Al Mamlaka TV報道,這個據報儲存約30公噸氯氣的大型儲槽,在被以起重機吊起準備移位時,中途墜落到一旁停泊的船隻上,瞬間釋出大量黃色氯氣。

首相哈薩瓦納到醫院探望傷者,他表示國王阿卜杜拉二世非常關注事件,他已指派內政部長徹查事故原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