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6 17:14:47

美國獨立日槍擊|獲途人救起2歲童成孤兒 父母同命喪槍下

分享:
美國槍擊 美國槍擊

美國周一發生的獨立日槍擊案,7名死者中包括一對夫婦,當天他們與2歲兒子看巡遊,他們的兒子就是昨日報道指遭廚師救起的染血男童,最後祖父母到醫院接回他。救起他的陌生人說,男童的父親以身軀保護兒子,腿部中槍,途人將他從父親身下救出,為其父急救止血,並一直照顧他和送他到醫院,男童期間一直問「爸爸媽媽快回來嗎?」男童頓失雙親聞者傷心,有人為他於網上眾籌,獲逾2萬人捐款近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不少人是匿名捐贈。

美國槍擊

救起Aiden的途人說,他不斷問「爸爸媽媽快回來嗎?」(互聯網)

「爸爸媽媽快回來嗎?」

死者名單中包括37歲Kevin McCarthy和其35歲妻子Irina,豈料發現他們的兒子Aiden就是與父母走失的小孩。救起Aiden的是Lauren Silva和她男友,兩人與兒子當時由停車場步向餐廳食早餐,突然聽到嘭、嘭、嘭聲響,像有人敲打玻璃門,之後3人走向受傷的群眾,突然男友將一名男童塞到她手上,「他在父親身下,他的父親腳部中槍。眾人嘗試止血,我則抱著男童到停車場」。到了停車場後,Silva清洗Aiden身上的擦傷和血跡,他只穿著一隻鞋,短襪染有鮮血,Silva說:「他不斷問爸爸媽媽快回來嗎?」

Ad Block

20分鐘後Silva將Aiden託付給一個在停車場躲避的家庭照顧,並回到現場查看他父親情況。那個家庭之後將Aiden送到醫院和交給警方,最後他與祖父母團聚。兩子之母的Silva事後受訪說,還記得Aiden當時的表情、他的觸摸和聲音,「我好想抱緊他,說他的父親將回來」。發起眾籌的人說,「Aiden的境況難以想像,他在失去父母下成長。」雖然獲祖父母的照顧,但他心理復原之路漫長。

美國槍擊

事後一名女記者在Twitter發布Aiden照片尋找他親人。(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