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5 10:05:00

美國獨立日芝加哥巡遊爆槍擊6死24傷 22歲槍手被捕(有片)

分享:

美國芝加哥市郊海蘭帕克市舉行獨立日巡遊期間發生槍擊案,造成6人死亡、24人受傷。警方在一處屋頂發現一支步槍,懷疑槍手從屋頂隨機向人群開槍,警方鎖定一名22歲男子、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形容他是危險人物,疑犯其後於伊利諾伊州森林湖附近被捕。

美國獨立日芝加哥巡遊爆槍擊6死24傷,22歲槍手被捕。(AP)

美國獨立日芝加哥巡遊爆槍擊6死24傷,22歲槍手被捕。(AP)

事發在當地周一(4 )早上10時許,當巡遊開始後10分鐘就傳出槍聲,在巡遊現場的民眾爭相走避,有人受傷流血,地上留下血跡,路邊有大量民眾留下的物品,包括座椅、嬰兒車及兒童單車等。

網上片段顯示,街道兩旁有人群正待觀看巡遊隊伍,突然傳出連續槍聲,人們起初以為是煙火表演,未有反應過來,惟再傳出槍聲時,人們才意識到發生槍擊,隨即爭相走避。

22歲疑犯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Twitter) 警方接報後派出百多人到場搜捕槍手。(AP) 警方接報後派出百多人到場搜捕槍手。(AP)

拜登感到震驚 強調不會放棄與槍械暴力戰鬥

警方接報後派出百多人到場搜捕槍手,呼籲民眾找地方躲避,留在家中,並聯絡親友以確定他們安全。市長亦宣布取消巡遊,呼籲民眾避免到市中心。鄰近的多個市鎮亦因應事件,取消獨立日的慶祝活動。伊利洛伊州長普利茲克表示,會密切監察海蘭帕克的情況。

總統拜登表示,他與第一夫人吉爾對獨立日發生無意義的槍擊案,為美國社區再帶來悲痛感到震驚。拜登又指,他上周簽署獲國會通過收緊槍枝管制的法案,有助加保障民眾安全,但仍然有大量工作要做,強調不會放棄與槍械暴力戰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