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8 21:59:57

英國王室| 亨利梅根Netflix紀錄片今首播 提及與凱特首次見面

分享:
梅根 查理斯 梅根 梅根

英國亨利王子與妻子梅根為串流平台Netflix所拍的紀錄片《Harry & Meghan》在英國時間今早首播,引起英國傳媒關注。有報道指英王查理斯三世及亨利兄長威廉王儲無意觀看該紀錄片,但若有不實指控將作出回應。今日首播一口氣播出3集,主要提及小報針對夫婦二人,並沒有驚人的爆料。梅根在之前的訪問中曾提及與大嫂凱特有不愉快的互動,加上兩人常被人拿來比較,外界關注今次紀錄片會否也涉及凱特,而在首播的集數中梅根亦有輕輕提及兩人首次見面。

英國王室|穿爛牛仔褲赤腳見凱特  梅根:家裡也講禮儀

《Harry & Meghan》的預告片透露亨利和梅根會談論在英國王室家庭的生活、與傳媒關係和種族歧視,外界認為他們會再度爆料,或挑起與英國王室另一場「戰爭」。梅根說到王室成員在公眾場合講究儀式禮節,但估不到在家裡也是這樣時,她提及凱特,指「即使在威廉和凱特過來時,我首次與她見面,他們過來食晚餐,我記得當時穿著爛牛仔褲、赤腳,而我是一個喜歡擁抱的人,而且常與他人擁抱,我並不知道很多英國人對此反感。」梅根說,很快明白講究儀式禮節,是從外而內地存在於英國王室。

梅根 梅根

英國王室|亨利王子:王室無視梅根遭「種族歧視」傳媒糾纏

在首播中,亨利批評傳媒對妻子的報道,他有責任指出傳媒的不良風氣和保護家人,認為梅根所獲的對待與母親戴安娜王妃遭傳媒追訪一樣。戴妃1997年因擺脫狗仔隊追訪,於法國巴黎遇車禍喪生。亨利夫婦起初依照王室指示,對傳媒報道保持沉默,即使傳媒針對梅根擁有黑人和白人血統的種族歧視報道。梅根稱,「事實是無論我如何嘗試、無論我是怎樣的好、無論我做了甚麼,他們(傳媒)仍然要尋找方法摧毀我」。

亨利又指家人無視「種族歧視」的傳媒糾纏梅根,認為這是「必經階段」,畫面播出戴妃、安德魯王子前妻莎拉和凱特被攝影記者包圍的片段;亨利說:「部分王室家庭成員認為他們妻子也經歷過這些,為何你的女朋友要獲不同的對待。為何你要有特別待遇,為何她要獲保護。我說,兩者不同的是種族因素。」亨利稱,他明白到「嫁進這個體制的女子所受的痛苦」,當他認識梅根時也擔心傳媒令她離開,「這些傳媒已令很多人離開了我」。

梅根 梅根 梅根

英國王室|亨利王子:我犧牲一切走進妻子世界 梅根也一樣

在已播出的片段中,亨利稱梅根「犧牲了她熟識的一切、擁有的自由,走進我的世界。在這之後,很快地我亦犧牲一切走進她的世界」。他指出,在王室家庭中很多人尤其是男性,會選擇與一個合適的人結婚,而不是命中注定的人,「當中的分別是你根據理智,抑或是心裡想法決定。我母親絕對是憑心做出大部分決定,我是她的兒子。」亨利又指,梅根是美國演員,家人認識她時戴了有色眼鏡,認為兩人並不會長久。他認為,妻子梅根很多地方與母親戴妃相似,同樣充滿愛心、同情心和自信;「我接受世上很多人不同意我所做的一切和處理方法,但我知道我要盡一切努力保護我的家人,特別是我母親發生這樣的事之後。我不想歷史重演。」

梅根 梅根

英國王室|被問:摧毀王室家庭有甚麼感覺?

梅根的母親也有在紀錄片中亮相,談及女兒與亨利的戀情,又指記者也曾在她家外等候。Netflix稱,英國王室成員拒絕在片中回應亨利和梅根所說,而該紀錄片另外3集將在下周四播出,王室或在屆時才作出回應。梅根與亨利前晚在美國紐約獲頒人權獎項,抵達會場時有旁觀者大聲問兩人,「你們對摧毀王室家庭有甚麼感覺?」、「你們將金錢放在家人之前嗎?」和「你是否在傷害你的家人,亨利?」兩人並未有回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