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8 22:09:14

英國食物|有商機?最新民調揭英人最愛食中菜!一種本土美食反被嫌棄

分享:
外國的中餐總不乏咕嚕肉及炒麵,英國的亦是。(互聯網)

外國的中餐總不乏咕嚕肉及炒麵,英國的亦是。(互聯網)

移民英國擔心驚食物難吃?認為英國人最鍾意食炸魚薯條(Fish and Chips)?英國近期一項民調揭示不少外國美食都受英國人喜愛,而最受歡迎的竟是中菜!英國名物炸魚薯條只排在美食榜第二位,愈年輕就愈嫌棄炸魚薯條。

英國飲食|年輕英國人最愛中菜

英國Times Radio委託民調機構YouGov進行國民最愛外賣美食調查,逾1,700名受訪者中,有25%揀選中菜為最愛的外賣美食,其次才是有19%人支持的炸魚薯條,而第三位是印度菜(13%),薄餅(13%)緊隨其後。美國人最愛的漢堡包及炸雞,各只得3%受訪英國人支持。至於泰菜及日本菜,估唔到原來不太受英國人歡迎。

在香港,不少人認為老人家先鍾意食中菜,然而該民調揭示最愛中菜的英國人年齡組別,竟是18至24歲的年輕人,而他們更是最嫌棄炸魚薯條的一群,只有7%說最鍾意這國民菜。

英國食物|老人家才愛炸魚薯條?

調查並發現,炸魚薯條的支持者隨年齡遞增,25至49歲群組有10%最愛炸魚薯條,50至64歲者則有22%力撐這菜式,而65歲以上受訪者,更有36%人揀選炸魚薯條為至愛!

英國人至愛外賣美食

菜式/最愛比率
中菜    25%
炸魚薯條    19%
印度菜    17%
薄餅    13%
土耳其烤肉(Kebab)    4%
泰菜    4%
漢堡包    3%
炸雞    3%
日本菜    2%
墨西哥菜    1%
其他    3%
不知道    7%

Ad Block
民調發現,愈年長的英國人,愈愛吃炸魚薯條!(路透社)

民調發現,愈年長的英國人,愈愛吃炸魚薯條!(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