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1 19:02:37

英女王逝世|主教與女王歡度最後周末 女王稱今生無憾 又笑說要把主教關進倫敦塔

分享:
英國王室發布女王於今年5月為慶祝登基70周年拍攝的官方照片。(互聯網)

英國王室發布女王於今年5月為慶祝登基70周年拍攝的官方照片。(互聯網)

英國聖公會主教格林希爾茲(Iain Greenshields)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與已故英女王度過她最後一個周末,格林希爾茲透露,女王當日精神飽滿、健談,記性很好,說話幽默,還跟他開玩笑,數日後卻離世,讓他感到突然。談及信仰時,女王說她「毋須懺悔」,又說她運用她的權力「為他人帶來裨益」。

格林希爾茲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專訪,表示他在94日一個佈道會後到巴爾莫勒爾堡與女王聚會,大家無所不談。女王說,登基初期,她常向上帝尋求指引,格林希爾茲指這是女王此後一生堅持做的事,大家談及信仰,「她說她完全毋須懺悔」。

格林希爾茲認為女王離世是有些突然,她「那樣生氣勃勃、活力滿滿、可愛,卻突然離我們而去」。他說,雖然女王已屆96歲高齡,看來體弱,但「一開始聊天,就變成另一個人」,「記性超好,熟知你所有事情,就像事前做足功課那樣」。

英國王室發布1971年女王獨自在巴爾莫勒爾堡野外遠足的照片,致敬女王。(互聯網)

英國王室發布1971年女王獨自在巴爾莫勒爾堡野外遠足的照片,致敬女王。(互聯網)

英女王逝世|主教與女王閒話家常

格林希爾茲當日與女王、查理斯及安妮公主一起吃午餐和晚餐,彼此閒話家常,他難忘女王的幽默感,「我說到倫敦塔酒店房間,她就說:『你的女王要將你送進倫敦塔!』說時滿是笑意,想我知道她只是開玩笑」。在英國古代,倫敦塔是囚禁叛國者並處決罪犯的地方。

格林希爾茲較早前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訪問,亦說女王離世令他感到震驚,因為聚會當日,她看來精神很好,「她的記憶力驚人,說話很有趣」,「她跟我說一些很私人的事,說兒時的事,也談到她的馬兒,從舊時說起,能說出40年前馬兒的名字,人們的名字和地名。她確是很厲害」。

聖公會主教格林希爾茲。(互聯網)

聖公會主教格林希爾茲。(互聯網)

英女王逝世|王室發舊照致敬

另外,女王葬禮結束後,王室在Twitter官方帳號發布向女王致敬的照片,是一張1971年女王獨自在巴爾莫勒爾堡野外遠足的照片,可見戴著太陽眼鏡的女王拄著登山手杖,望向前方,向上步行。還附上一段莎士比亞著名劇作《哈姆雷特》(Hamlet)的經典台詞:「願圍繞的天使為您吟唱,引領您安息」(May flights of Angels sing thee to thy rest. ),「紀念女王陛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