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6 16:55:00

莫里森被揭任命自己兼任5部門部長 總理下令徹查

分享: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被指在新冠疫情期間,秘下任命自己兼任3個部門的部長,部分內閣成員毫不知情,引發爭議。莫里森回應事件時指,是在非常時期,採用非常手法。總理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指做法完全不能接受,下令徹查事件。

莫里森被揭任命自己兼任5部門部長,總理下令徹查。(AP)

莫里森被揭任命自己兼任5部門部長,總理下令徹查。(AP)

澳洲news.com.auSky News等報道,莫里森在20203月至20215月期間,任命自己為內政部、國庫部、衞生部、財務部與整個工業、科學、能源與資源部的部長。他沒對外公布,亦沒告之同僚。阿爾巴內塞今早聽取總理及內閣報告。他批評莫里森獨攬權力,破壞民主制度,形容莫里森設立他自己的一人的內閣委員會,令人無法想像,表示已下令徹查事件及向法律政策專員徵詢法律意見。

阿爾巴內塞批評莫里森獨攬權力,破壞民主制度。(AP)

阿爾巴內塞批評莫里森獨攬權力,破壞民主制度。(AP)

莫里森:非常時期 非常手法

莫里森回應事件時指是在非常時期,採用非常手法,他承認沒有通知時任財政部長自己兼任財長是疏忽,對事件感到遺憾,他指,在兼任能源部長時,運用權力阻止通過一項石油勘探項目,是因為涉及重大議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