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18 12:59:42

一句「我是香港的」被批不夠愛國 洪天明拍片澄清:我是香港的,我也是中國人

分享:
洪天明一句「我是香港的」被批不夠愛國,他隨即拍片澄清。

洪天明一句「我是香港的」被批不夠愛國,他隨即拍片澄清。

近年專注內地發展的洪天明,跟隨「我是xx(地名)的」潮流在抖音拍片,不過,他一句「我是香港的」,因未有提及「中國」,受到內地網民抨擊他不夠愛國。事後他急急再拍片澄清,他反問:「難道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香港是中國的嗎?」繼而重申:「我是香港的,我也是中國人。」

洪天明於本月14日上載短片介紹家鄉的香港,他以普通話唱著:「我是香港的,香港九龍的,九龍的靚仔。香港話是這樣說的,爸爸叫『老竇』,媽媽叫『老母』,老婆叫『老虎』,我最愛『老虎』」料不到因為沒有表明中國香港,引起內地網民感不滿,留言質疑他:「香港是哪裡」、「為什麼不叫我是中國香港」、「你不是中國的嗎」。不過,亦有網民指部分人過度敏感,反騷說:「網友真是多餘的敏感」、「有幾個說自己是中國哪裡的嘛」。

洪天明認為香港肯定是中國的,反問難道未來要說「我是來自地球中國香港的。 洪天明強調自己是中國人。 洪天明希望將來只需說「自己是香港的」,就可以被當做是中國同胞,

難道要說:「我是來自地球中國香港的」

為了盡快平息風波,洪天明於翌日拍片回應:「我說『我是香港的』,有很多人在噴我說我應該說我是中國香港的,香港肯定是中國的,香港回歸那麼多年了,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香港是中國的嗎?」他表示過往以「我是中國香港演員洪天明」自我介紹,曾有內地人覺得奇怪,因為大家都知道香港是中國的,故此,他改為只在回答外國人時才會介紹:「I'm from China(我來自中國)」、「China Hong Kong(中國香港)」。他又反問:「未來我要不要說我是來自地球中國香港的,要不然你會當我是外星人!」他認為愛國唔一定要說出來,而是放在心中,希望有一日香港同胞只需說「自己是香港的」,就可以被當做是中國同胞,最後再強調:「我是香港的,我也是中國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